20141108-4彰化-阿璋肉圓 (1)

家人不習慣一大早就吃烘肉飯,肚子有些飽脹

所以帶他們到八卦山風景區以及扇形車庫走走順便消化一下。

外出除了逛景點最重要的還是吃小吃,彰化比烘肉飯還有名的小吃,非肉圓莫屬。

以前我只知道有肉圓不知道有烘肉,所以肉圓自然不能錯的美食

由於不是在地人,所以也沒啥隱藏名單。

故挑選了名氣網路人氣較高的嘗試,可惜在旁邊東繞西繞半個都小時,就是找不到停車的地方.......

只好讓文爸跟文媽顧車我跟小妹下車,吃完再打包給他們吃。

20141108-4彰化-阿璋肉圓 (2)

阿璋肉圓的創始人為施永鐘先生為鹿港人,因早年生活不易,許多人都擔著一個水桶到處販賣肉圓

當時父親即從事此一行業,所以從小就兒濡目染之下學會了做肉圓的技巧。

二十八歲退伍後,投入肉圓的販賣,民國三十七年正式開業,而『鐘』的閩南語發音近似『璋』

   

20141108-4彰化-阿璋肉圓 (3)

以純手工製作好的肉圓,在蒸籠上炊煮蒸熟放涼後,以推車推到店面,將一顆顆肉圓拋入大鍋中以溫油鍋慢慢炸熟

 

20141108-4彰化-阿璋肉圓 (4)

這家肉圓老店因為當時九把刀的電影『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取景場地。

而然如日中天的九把刀最近被捲入了桃色風波,也許他平時的作風過於鮮明,出事後也容易被批鬥

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的演員接連出事,還讓鄉民開玩笑不知道下一個會是誰?

他的小說我也看了幾部,如殺手系列、獵命師傳奇、打噴嚏、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等,還算不錯,只是裡面不少橋段致敬某些漫畫。

尤其獵命師最後一集,跟魯夫到海軍本部救艾斯那段好像........  

20141108-4彰化-阿璋肉圓 (5)

免費提供的大骨、蘿蔔、竹筍熬煮的湯頭,清甜甘醇。 

 

20141108-4彰化-阿璋肉圓 (6)

阿璋肉圓用餐的人潮已經爆出來了,而隔壁另一家歷史更悠久的老店卻是稀稀疏疏的....

 

20141108-4彰化-阿璋肉圓 (7)

老店對面的新店面相對寬敞舒適,空間高挑明亮。  

 

20141108-4彰化-阿璋肉圓 (8)株上 

桌上則有辣椒醬跟香菜。 

 

20141108-4彰化-阿璋肉圓 (10)

筍乾排骨湯: 

20141108-4彰化-阿璋肉圓 (9)

裡頭用的不是鮮嫩的筍絲,而是醃製做的筍乾,故帶有輕柔的酸韻,但不會過於強烈。 

粉色的排骨肉塊,骨頭多於肉,缺點鮮嫩的口感,屬於沒經過醃製的原味排骨。

20141108-4彰化-阿璋肉圓 (11)

肉圓:

  

20141108-4彰化-阿璋肉圓 (12)

從外表乍看之下,與一般肉圓無異,用叉子頗開號發現裡頭

並無我想像的特別,就一團肉塊 伴隨筍塊跟香菇。

相對於那肥大的肉圓皮來說,比例則是迷你許多。

 

20141108-4彰化-阿璋肉圓 (13)

對於皮的口感以及內餡對於我來說不算特別

有咬勁的肉塊伴隨著細碎且稀少的筍塊,輕柔的胡椒與五香氣。 

過厚實的肉圓皮衣樣是我的大忌,除了口感差之外,就是缺少的滿足感。 

對於肉圓皮我個人偏好薄脆,如佳里-佳里(純)肉圓 炸到薄脆的肉圓皮,就是我心頭之好。

不過這肉圓最特別之處在於醬料,微甜的海山醬或米醬吃多了,倒是第一次吃到有花生醬的米漿。 

花生對我們的工作算是不祥之物,公司中算是禁忌之一,所謂有不吃花生,就沒發生的傳統(誤)

下班後,吃花生當然是沒關係的拉。此段是我鬼扯的,切勿當真蛤。  

20141108-4彰化-阿璋肉圓 (14)

老担阿璋肉圓地址: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電話:04-7229517  營業時間:093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