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8-10鹿港-生炒五味 (1)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兩老說要邊逛邊往停車的方香前進。

兩老因為不嗜嚐美食,偏好逛景點,於是乎攜手朝辜家老宅而去。

我只好拖著文妹陪我在去吃攤,再跟兩老會合,準備回家去。

20141108-10鹿港-生炒五味 (2)

這攤生炒五味靠近第一市場,已經是家超過三十年以上的老店,看是店面新穎因為近期有翻修過。

雖然招牌是大大的生炒五味,但是也有賣焢肉飯、豬腳飯、排骨飯、雞腿飯等。

 

20141108-10鹿港-生炒五味 (3)

內用位置不多,且已經坐滿,所以挑了外頭的座位,但是自然採光佳,到也不失為好拍照的位置。 

 

20141108-10鹿港-生炒五味 (4)

價目表:

 

20141108-10鹿港-生炒五味 (5)

烘肉飯: 

 

20141108-10鹿港-生炒五味 (6)

 

來彰化只吃到一家烘肉飯感覺有點弱,既然彰化出烘肉飯,那麼嘗嘗非名店所出的烘肉,也許會有意外的收穫。

 

這烘肉的模樣與一般所見差不多,五花肉塊插著牙籤下去滷製,顏色就較彰化-阿泉焢肉飯 深沉。

 

這厚度跟焦糖色的模樣到是讓我想起了,萬華-華西街與梧州街口無名排骨湯、魯肉飯 ,兩者的味道當然不能只光憑眼睛判斷。

 

需要用舌尖的味蕾感受來辨別,這烘肉的口感扎實有咬勁。

 

瘦肉的嫩度雖不比早上吃的彰化-阿泉焢肉飯 ,但也不會過於死硬乾柴,豬皮肥肉則是同樣有Q彈的口感。

 

同樣醬油為底蘊的滷汁,醇厚而甜鹹適中的滋味更比彰化-阿泉焢肉飯 來的下飯。

 

當然也比醬香渾厚但是甜鹹味不夠突出來的萬華-華西街與梧州街口無名排骨湯、魯肉飯好些。

 

唯一的配菜筍絲,輕柔微酸,軟脆爽口,到也不差。

 

 

如果說阿泉的甜鹹比是六四比,生炒則是接近於五五波,難怪文妹直說這烘肉的滋味比阿泉來的好吃。

 

個人認為以肉質阿泉勝出,比醬汁則是生炒五味領先。

 

不過兩者還是無法動搖個人心中頭牌板橋-牙籤焢肉飯的地位。

 

 

photo 

 

五味羹:  

 

20141108-10鹿港-生炒五味 (8)

五味意指五種口味,有筍絲、香菇、魷魚、肉羹、蝦丸等,其他配料還有紅蘿蔔絲、青蔥、高麗菜等。

琥珀色則的湯頭有著輕柔的蒜酥為底,喝來清爽甘甜,溫潤滑口,不算驚艷到也中庸。

魷魚未經裹粉,清脆不過硬,如粉紅狀彎果,口感軟綿,則是吃不太出有脆彈蝦肉的蝦丸。

灰色的肉羹也是屬於柔軟的口感,包覆的內餡則是扎實好咬,並透著輕柔的胡椒香。

羹湯類幾乎添加點烏醋後,層次多元,也更接近記憶中熟悉的傳統古早味。  

 

生炒五味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71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