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萬華-何家排骨酥 (1)

昆明街這家何記排骨酥從漢口街搬遷至金以多年,剛搬遷來時,生意不算頂優。那時我就上門嚐試過幾次,

近期網路突然又跑出有關這間店的報導,更有傳說店家因為手工費時熬煮,長年累積身體不堪負荷,有意頂讓。

讓我這個定力不夠的人,被這飢餓行銷所吸引~哈

20141204萬華-何家排骨酥 (2)

何家排骨酥隱身於昆明街與內江街口,附近吃的店家不少,不過賣排骨酥的倒是只有他這家, 算是獨門生意了。 

 

20141204萬華-何家排骨酥 (3)

店內不算大,最特別的莫過於天花板上的古早味電燈了,好像以前南部小攤子未用的那種吊燈。 

 

20141204萬華-何家排骨酥 (4)

菜單:

20141204萬華-何家排骨酥 (5)

滷肉飯:

20141204萬華-何家排骨酥 (6)

醬油底的味道鹹度稍高,咀嚼時肥肉油化明顯,但是雙唇帶有黏膩感,此類的滷肉飯都算是我的大忌。

 

20141204萬華-何家排骨酥 (7)

排骨酥:

一份要價90大洋,身價不凡阿。 

 

20141204萬華-何家排骨酥 (10)

 不過從它的壯盛的碗跟底部的竹盤,搭配起來倒是頗有用心之處。 

 

20141204萬華-何家排骨酥 (8)

何家的排骨酥剛從漢口街搬到昆明街上沒幾天,我就有吃過一次。

依稀記得當時對於排骨酥未留下深刻的印象,僅記得價格不斐。

怎知最近從網路上得知他被推崇成,西門町第一的排骨酥湯,讓我有些訝異,雖然西門町的排骨酥店不多就是。

於是乎又讓我想要再回顧這滋味,好好映證一番。

隨著騰騰熱氣侵襲而來的一股迷人的香味,舀上一瓢小口啜飲,香味來自於胡椒香,但又與一般的胡椒香不同。

據外頭張貼的簡介是越南楜椒來著的,香味明顯特殊,但卻不渾厚,有些不習慣。

甘甜的湯頭滋味,本以為是冬瓜燉煮的甜香,可是冬瓜其型完整而有脆度

故那甜度突出到有些刻意,應該不是取自冬瓜自然柔美的甜香。胡椒香味明顯,但是底蘊淺薄,層次不夠分明 。

裹粉油炸的排骨酥,外層不像一般經過長時間燉煮過後的糜爛,因此肉質保有一定的扎實感。

醃製味以及胡椒香氣明顯而濃郁,即使不熬湯,單吃也不錯。

至於他算不算西門第一,扣除湯頭有些油膩的萬華-楊記排骨酥麵,應該算是吧。

不過個人私心認為萬華-豐原排骨麵中正-曉迪筒仔米糕(南機場夜市),表現的更為優異。

當然這兩家都不算在西門就是(哈)。

20141204萬華-何家排骨酥 (9)

 

 

 

20141204萬華-何家排骨酥 (11)

筒仔米糕: 

 

20141204萬華-何家排骨酥 (12)

 

 

20141204萬華-何家排骨酥 (13)

糯米炊煮的香Q分明,口感有嚼勁,流竄著一股花生的香味,一度讓我以為吃的是菜粽,仔細一看還真的有飽滿的土豆仁。

上頭密佈的是細脆的肥肉丁,由於被甜香的米醬所覆蓋,因此肉末的鹹香稍微潤飾滑口許多。

 

20141204萬華-何家排骨酥 (14)

跑山雞湯: 

 

20141204萬華-何家排骨酥 (15)

以紅棗、枸杞等多種藥材燉煮,滋味相當鮮甜甘醇,滋味更勝排骨酥。 

雖然店家標榜跑山雞,可惜肉質不夠鮮嫩有彈性,但是肉塊倒滿大的。

 

20141204萬華-何家排骨酥 (16)

何家排骨酥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180號  電話:營業間:1100-1400  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