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1)

終於跟公司的忠哥卡到休假,休假前忠哥就啐念著要吃之前沒吃到的201

順便去看最近廣告打很兇的新黃飛鴻。從聽說這部電影我就滿喜歡彭于晏這個演員

但是說實在不太看好能超越李連杰版的黃飛鴻,反正把它當作是全新的故事就好。

話題拉回201上頭,這間201住址原本是家戲服店,前些日子搬離後,才開了這家201cafe restaurant。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2)

雖然漢中街近長沙街屬於西門町商圈,但是這帶似乎有種餐飲魔咒,很少有餐飲業能夠撐過一年

尤其開咖啡簡餐店,相當相當稀少,可以說是唯一。

目前我看到的就鮮納肚能撐過最久,附近還是多以戲服店、獎牌店居多。

201cafe restaurant的201,其實就是取自漢中街201號的201,是不是很好記呢。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4)

由於才開業不到半年時間,裡頭的裝潢都還是非常的新穎亮麗,L型吧檯以黑色磁磚整齊拼成,沉穩內斂。 

吧檯上則以五具鐵灰色北歐工業吊燈照明,主要以黑台色系的簡約風格為主。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5)

除了咖啡跟簡餐之外,吧檯上還備有店家手工的試吃餅乾。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3)

除了吧檯上的手工餅乾,首道旁的直立櫃裡還有店家手工麵包以及咖啡任憑客人選購。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6)

室內空間縱深頗長,所以分割出兩個用餐空間,前方空間已靠牆面沙發跟頗有設計感的椅子。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7)

第二層的內部用餐空間,相較於臨近騎樓更為隱密,以高挑的鐵皮空間

上頭兩面玻璃採自然光照明,更分成左右兩邊用餐空間,風格不一。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8)

一邊以長桌跟高腳椅搭配,滿適合一群三五好友閒聊聚餐或是當做臨時開會的場地。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9)

另一邊則是地勢稍高的平台,同樣以長桌為主,不過就不是以高腳椅,而是常見的椅子。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10)

牆面以黑白照片裝飾,桌椅則是高腳圓凳,腳邊更備有塑膠籃可放隨身背包。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11)

想說天氣有些冷想叫壺桂夫人養身茶來暖暖身,卻遭到忠哥的否決,一個人也喝不完只好放棄。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12)

菜單: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13)

千層丹麥塔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14)

美味餐點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17)

茶品、飲料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15)

炸物、咖啡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16)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18)

桌上的水杯裏頭備有開水,可惜不是檸檬水,不過服務生加水頗勤勞,服務滿周到。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19)

桌上藤籃中則是餐具、紙巾等。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20)

雙人份的餐包 (不可續)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21)

籃子內的奶油可以抹在餐包內,單吃也可,麥香明顯口感扎實,重點是麵包是溫熱而非冰冷。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22)

日出義大利麵: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23)

側面看來倒是有幾分像似座小火山,火山頭的金亮蛋黃如欲升起的太陽。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24)

食用方式便是將蛋黃狠心搗破,給它與麵條攪拌一番,便大功告成。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25)

濃郁的奶香與蛋香合而為一,濃滑纏舌,色香味俱全。

四面本以為無啥看頭的火腿, 有經過微煎,口感略微厚實而有咬勁,鹹香夠味。

不像廉價的輕薄火腿般,吃來索然無味。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26)

軟殼蟹野菇燉飯: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27)

整隻炸得金黃催得的軟殼蟹,光看就讓人垂涎滿溢。

從腳部開給它小心翼翼的咬起來,口感果然香酥爽脆,不過吃到中心蟹身軀區塊,雖然酥脆但是個人多了些腥味。 

說到軟殼蟹料理,個人頗推中山-暹廚泰式料理(吉林店)  的黃咖哩軟殼蟹,濃郁香醇超級下飯的啦。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28)

 軟殼蟹的下方堆疊的便是野菇燉飯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29)

 米粒飽滿分明,奶香濃郁不膩,當中有著切片的野菇跟筍絲等,在嘴裡咀嚼時,味道層次不錯。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30)

奶油乳酪丹麥塔 : 

店家菜單上並無特別說明丹麥塔的由來,有些可惜。

從網路上也找不到,其實我滿想知道就是(哈)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31)

兩塊方形的丹麥塔以錯開方式往上推疊, 

上方加上一頭雪白的香草冰淇淋、兩塊一大一小的ORO餅乾跟一根白巧克力,再淋上巧克力醬汁。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32)

蓬鬆的金黃丹麥塔,口感輕薄酥脆,有點像是酥皮濃湯上頭的酥皮,不過丹麥塔是層次更多更酥脆。

分開後的丹麥塔,露出的是黑色點點的奶油餡料,是以ORO餅乾的內餡以奶油等餡料調製的

吃在嘴裡滿滿的ORO的味道,不過甜度稍微高些,如果適時搭配咖啡或茶飲應該不錯。

 

題外話................................

飽餐一頓後,便是接著去看黃飛鴻之英雄有夢,裏頭武指有洪金寶等,武打動作自然不差,可惜劇情強度不夠

尤其雷公底下三名義子戲份不多,作為魔王底下的小先鋒實在沒啥存在感,完全集中在洪金寶身上

重點中的重點是電影裡頭的台詞對白實在腦殘........這算是散場後,週遭觀眾討論最多的地方了。

整體單看武打還算不錯,雖然彭于晏有些動作有些生硬,一些感情戲還有些待加強。

不過就一個沒有武術底演員練成這樣,也實在值得嘉許。

 

20141128萬華-201cafe restaurant (33)

201cafe restaurant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201號     電話:02-2312-2273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