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2板橋-好味道臭豆腐 (1)

好味道臭豆腐位於南雅夜市知名的板橋小籠包隔壁巷口,雖然板橋小籠包也有賣臭豆腐,但是那滋味不甚美好。

巷口這家專賣臭豆腐的小店,是堂姊頗為推薦的小攤,說是南雅夜市難逢敵手。

也難怪,光看那排隊的人潮,就感覺很無敵了。

20141210-2板橋-好味道臭豆腐 (2)

 小小的巷弄除了人潮就是人潮,而且今天是平常日呢。 

 

20141210-2板橋-好味道臭豆腐 (3)

 店家內用的空間在用簡易帆布車庫所搭建,空間相當的狹小。

 

 

20141210-2板橋-好味道臭豆腐 (4)

無論內用外帶皆需先填選菜單,上頭有編號,店家會撕成兩節,下方有編號跟電話那一小段,提供取餐使用。 

填菜單時,還有前面想放棄排隊的阿姨,說想讓給我們,可惜阿姨當初是買一份小的,只好推遲了。

可見現場排隊,需要有相當大的耐心。還好聰明如我當下決定,先往其他店家覓食去,待會再回來。

20141210-2板橋-好味道臭豆腐 (5)

吃完板橋-王家好吃麻油雞(南雅夜市) 回來,剛好差兩個號碼就輪到我們,又有吃完的客人離座,堪稱超級幸運。

想說觀光夜市的臭豆腐應該不大,結果看著舜哥從車庫外端著兩盤堆著滿滿的臭豆腐,頗為吃驚。

心想這兩盤臭豆腐我們吃的完嗎? 

20141210-2板橋-好味道臭豆腐 (6)

 

 

20141210-2板橋-好味道臭豆腐 (7)

對於愛吃泡菜的我,這份量相當的稀少,算是點綴性質。

從外觀來看,色澤偏白,感覺醃製的不夠剔透,不過放入口感,那微酸甜的輕脆口感,卻相當不賴。 

 

20141210-2板橋-好味道臭豆腐 (8)

店家另有提供辣椒,紅通通的辣醬,如外觀般我艷麗火辣

以筷子輕輕沾上一些放上舌尖,那香麻的味道立刻讓我的額頭滲出冷汗,威力不同凡響。

 

20141210-2板橋-好味道臭豆腐 (9)

好味道的臭腐屬於傳統台式作法,切成小方塊後,分兩次油炸製耀眼的金黃色澤,上頭灑上些許的胡椒提香。 

 

20141210-2板橋-好味道臭豆腐 (10)

外皮屬於鬆酥但不會硬脆,鬆與酥的比例高過於脆度,在嘴裡咀嚼時,帶有些Q勁。 

柔嫩的內心世界,則是富有黃豆香氣。醬汁則以古樸的香甜醬油以及蒜泥所調製,簡單而美好。

無論是臭外型還是醬汁的味道與我家鄉的佳里-阿彌專業臭豆腐都很相似....

個人私心認為阿彌略勝,尤其它的臭豆腐略帶藥材香,以及更為酥脆的口感,讓我好生懷念。

 

好味道臭豆腐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南雅西路一段174巷口(板橋小籠包隔壁巷子)    電話:0916-336-477  營業時間:17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