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2-1台南-老黃陽春麵 (1)

回到台南吃喝是必然的,但是吃來吃去,好像都是牛肉湯、土魠魚羹等居多,這次改個路線吃乾麵。 

這家老黃陽春麵已經有50多年的歷史,不過尚未被多數媒體注意到,尤其是那萬惡的食尚玩家(誤)。

不然反被挖出者,要吃必定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大排長龍...... 

20150112-1台南-老黃陽春麵 (2)

黃陽春麵的創辦人黃濤溢,是隨老蔣來台的外省老兵。民國54年時,頂下當時舊體育館,竹棚下的攤位賣起陽春麵。

最初以太太黃徐月秀的名字,阿秀為店名,後來在附近有實體店面,但遇到體育館改建後,房東要漲房租,才搬到了府前路現址

後由第二代的女兒、女婿接手,才改以老黃陽春麵為名

 

20150112-1台南-老黃陽春麵 (3)

 

 

20150112-1台南-老黃陽春麵 (4)

雖然價目表上的菜名都滿逗趣的,如吸血鬼愛吃的豬血糕、呱呱叫的死鴨頭、唐老鴨的心肝寶貝等。

不過最吸引我的是法式鹹豬肉,鹹豬肉就鹹豬肉,還有分法式的咧。 

這還不吸引人嗎? 但是,就是這個但是,店家說還沒準備好,過十點才有。

安捏啦!!才六點多,要我為了吃份鹹豬肉,等到十點,那是不可能低。

打念頭,改往櫃裡找尋滷味,比較實在。 

20150112-1台南-老黃陽春麵 (7)

店內空間不大約莫容內四張桌椅,再往裡頭就是廚房重地,等餐的同時,

旺巷裡頭,看著店家在奮力的攪動燉煮的肉燥,香味我在這頭都聞得到呢。 

 

20150112-1台南-老黃陽春麵 (5)

店內張貼的報導不多,最知名的大概只有壹周刊了。 

 

20150112-1台南-老黃陽春麵 (6)

莉莉水果店的老闆李文雄是40多年的主顧,2007年還特地將創辦人民國54年時,頂下的收據裱框送給店家。 

 

 

20150112-1台南-老黃陽春麵 (8)

滷味:

因為我想要吃得法氏鹹豬肉,還沒做好。

只好改點些海帶、甜不辣、貢丸、豆皮等,滷味的部分店家有再經過加熱處理,滷汁帶著甘醇的中藥味。

 

20150112-1台南-老黃陽春麵 (9)

乾麵:

下面鋪著的畫布的白麵條,擺上翠綠小白菜,澆上肉燥,豪氣如潑墨山水般的灑上麻醬,就形成這幅風景。

 

20150112-1台南-老黃陽春麵 (10)

攪拌過後的麵條,開始為著熱氣散發著隱隱的麻醬香氣, 裡頭不少肉燥探頭探腦的

這是我熟析的台南乾麵, 基本上我回台南,都是吃西港慶安宮對面的麵店,其他完全沒吃過...

在台北乾麵不是加甜醬就是肉燥,麻醬麵則是就麻醬而已,完全跟楚河漢界般壁壘分明。 

只有幾次我在小吳跟建宏牛肉麵時,特地請店家幫我在麻醬麵中,加上幾許肉燥,讓我一解思鄉之愁阿~~

白皙的麵條被麻醬漂染出幾分姿色後,帶著婀娜多姿體態,勾引我吃掉她......

那濃滑香醇,不帶苦味的醬香,纏著舌根不放的後勁,瞬間點亮我的雙眼

腦海中彷彿聽到中獎的鈴聲,這是踩到寶的証明阿。

老黃的麻醬香在嘴裡的味道特別突出,但那濃滑纏舌的感受,似乎有花生醬的插旗助陣。

據牆上的簡介,肉燥是用三層肉、醬油、味噌、油蔥及冰糖熬煮出來的,採用當天製作的肉燥,而不用老滷。

吃來以瘦肉居多,口感扎實鹹香,不過私心偏好老滷就是.......

 

20150112-1台南-老黃陽春麵 (11)

麵條飄染的看起來像似黃油麵,但是入口之Q彈,是一般乾麵的麵條沒得比的,是店家特別請山東師傅製作。

比我心頭之好的乾麵來說,老黃的麻醬跟麵條是略勝,但是那香醇油滑的肉燥,略顯失色。

個人偏好慶安宮對面的麵店陳年老滷鍋,那切的細碎,半肥半瘦的黑肉燥,吃來鹹香誘人,脣齒留香。

是我每次回台南必吃的解鄉愁良藥呢。

 

20150112-1台南-老黃陽春麵 (12)

餛飩湯: 

 

20150112-1台南-老黃陽春麵 (13)

清爽的湯頭,算是家常之選。餛飩個頭飽滿,口感鮮香,但也不脫離坊間滋味。 

說到餛飩,我在台南好像都沒吃到滿意的........

 

20150112-1台南-老黃陽春麵 (14)

老黃陽春麵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8號    電話:06-2412099  營業時間:0600-1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