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2-3台南-森茂碗粿 (1)

吃完乾麵跟菜粽,順著圓環準備回去,行經大同路想起這附近有幾家知名的碗粿。

本來打算先吃山美的但是還沒有開,於是改挑隔壁的森茂。 

20150112-3台南-森茂碗粿 (2)

在大同路與開山路口,有兩家賣碗粿的店,分別是山美鄭記與森茂碗粿。

森茂碗粿的創始人陳森茂,曾任台南老市長蘇南成的機要秘書

後來與專製碗粿的蘇姓友人合夥在健康路開了碗粿店,之後才搬到開山路現址。

搬到開山路時,就在當時小南碗粿斜對面,後來小南碗粿分了家,陳森茂先生也過世了。

但森茂碗粿還在此處,則由蘇家人接手經營下去,後來在赤崁樓附近的開了赤崁分店。(網路資料)

 

20150112-3台南-森茂碗粿 (3)

森茂碗粿的用餐空間不大,用的不是一般的客桌椅,而是原木樹根砌成桌椅。

店內可是有'裝冷氣,台南一般小吃店,多半是沒冷氣的路邊攤,有店面沒裝冷氣也不少。

當然現在是冬天用不到,但是在夏天可就有差囉。

 

20150112-3台南-森茂碗粿 (4)

走進店裡,木櫃裡頭放滿著各界名人的簽名碗以及古董。


20150112-3台南-森茂碗粿 (6)

價目表:

 

20150112-3台南-森茂碗粿 (5)

 

 

 

20150112-3台南-森茂碗粿 (7)

碗粿:

 

20150112-3台南-森茂碗粿 (8)

上桌時,就已經倒上了滿滿的醬油膏,也因此拍不出如外頭招牌上的照片,可閱覽內餡。

挖起的碗粿,感覺也有些糊爛,依稀可以看到有瘦肉塊、香菇、蛋黃等。

在來米做的米漿粿體,入口滑嫩軟Q,但是扎實度不太夠。

個人偏好的油蔥及肉燥香氣,略顯不足。醬油膏醇厚不鹹,搭配碗粿不搶味,加些蒜泥滋味更佳。

我吃的碗粿不多,目前就台南-富盛號是我認為肉燥香的最佳代言,那麻豆-助仔碗粿麻豆-助仔碗粿則是油蔥香的代表了。

但是目前好像還沒能見到兩者兼具的碗粿就是......

 

 

20150112-3台南-森茂碗粿 (9)

 

綜合貢丸、魚丸湯: 

 

20150112-3台南-森茂碗粿 (10)

湯頭是以小白菜加鹽巴煮成,到也沒什麼特別之處。 

裡頭有貢丸、魚羹、魚丸等,貢丸是軟Q的口感,與鮮甜有脆度的大眾口感有些不同。

挾長彎曲的魚羹是以虱目魚製作,但是那口感卻是很脆彈,有別於扎實有嚼勁的虱目魚羹有點小差異。

致於那白白的小魚丸吃來同樣有情柔的虱目魚味,但是口感與脆丸一般,相當有脆度。

 

20150112-3台南-森茂碗粿 (11)

森茂碗粿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17號 電話:06-214-3389 營業時間: 07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