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3中正-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1)

專賣美食的南機夜市,算是少數還沒被觀光客佔據的區塊,裡頭美食不少,我吃過的卻不太多。

這次換我拖著舜哥來覓食一下,這倒是舜哥第一次來南機場夜市(噗)

 

20150123中正-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2)

由於晚餐我們都有吃過了,所以只好挑選些簡單的東西來吃,南機場這篇幾乎每家人都是不錯

┼俄別是那三家水餃店,可說是人滿為患的程度,也發現觀光客也不少。 

真怕以後這邊會像士林、寧夏夜市等會淪陷...

 

20150123中正-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3)

菜單上頭密密麻麻的,但是都沒有價格...點的讓我心驚膽跳的(笑)

 

20150123中正-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4)

說實在的,很少看到賣關東煮的攤位備料是如此澎湃的,可見生意十分好,店家才有如此自信。

 

20150123中正-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5)

看似平凡的附贈清頭,喝來蘿蔔味香醇濃郁,幾許的香菜點綴,層次更是完美。

重點是無限量可續碗,不過低消要30大洋,應該不難達成就是。

20150123中正-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6)

蘸醬:

這烏漆嘛黑如膠似漆的蘸醬,混厚微甜的滋味,與萬華-亞東甜不辣 非常相似。

 

 

20150123中正-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7)

菜捲、貢丸、小香腸:

 

20150123中正-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8)

菜捲算是關東煮最常見的菜色之一,許多店家的菜捲通常會煮到有些過頭,包覆的高麗菜都已經接近軟爛

這家的倒是保有脆甜的口感,相當不賴。內層的交雜些紅蘿蔔、香菇等的魚漿,口感扎實有彈性。

丸子的口感則是與菜捲的內餡非常相似,只差沒有紅蘿蔔、香菇等內餡。

小香腸一開始確實有些小看它,沒想到咬下後,則出蹦出有點起司或煙燻的香味。

 

20150123中正-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9)

福袋、黑輪、油豆腐、米血、餛飩:

 

20150123中正-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 (10)

金黃的黑輪咬開後則交雜有脆度的荸薺,福袋裡頭則是有吃了啵啵聲的蟹黃

餛飩則是關東煮常見的口感扎實魚漿內餡,米血跟油豆腐就差不多是大眾口味。

就關東煮來他的確實十分多樣,但是味道來說比較大眾化,少了些獨特。不過湯頭鮮美風味倒是頗為迷人。

單就關東煮而言,個人頗推華西街的壽司王,可惜它的湯不能喝....

 

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7巷(靠近中段的位置)   營業時間:17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