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0板橋-民治街燒番麥 (1)

在民治街上吃了一家蘸醬是蒜蓉醬的臭豆腐後,心裡實在有些無言,那不是臭豆腐啦~~

帶著落寞的心情準備回家,等紅綠燈時,民治街跟文聖街口,那台賣著燒番麥的三輪車的阿伯

與我對望了幾許,讓我有些觸電的感覺(誤),我就這樣被勾引過去了....

 

20150130板橋-民治街燒番麥 (3)

從我住在江子翠這幾年就發現它一直存在這個角落。

可能每次經過很像都沒看到有人購買,所以讓我一直缺乏上門的意願。

心想都已經採到雷了,總不會連採二次吧,當作轉運好了。

20150130板橋-民治街燒番麥 (4)

這攤最特別之處莫過於均一價50大洋,這可比士林夜市那動輒一、二百大洋的燒番麥食在非常親民阿。

說實在的,我非常少吃烤玉米,除了中秋節自己會烤之外。

在台南完全沒吃過,至於台北也只吃過萬年大樓下的阿文嫂烤玉米,那也不過一隻最貴80大洋的良心烤玉米。 

所以一隻50大洋實在滿實惠的,平時很少吃玉米也跟專司農業的二伯跟外公說過,市面上玉米通常噴很多農藥

家中很少會出現玉米,除非是自家人種要自已吃的,才有可能出現在餐桌上。 

20150130板橋-民治街燒番麥 (5)

烤玉米我比較喜歡甜度較高的紅肉,不過市面一般都是較有Q勁的白肉居多,因為比紅肉來的耐烤許多。 

阿伯的烤玉米均一價,可以自行挑選喜歡的給阿伯。

阿伯還問玉米要軟一點還是硬些,我則是由老闆幫我挑選軟一些。

等烤玉米時,跟阿伯閒聊。阿伯說它是陸續賣了50多年,而不是在這邊賣了50多年。

他們家的玉米是從生的烤到熟,跟那種先用水煮再烤的方式不同,所以非常耗工。 

雖然看起來有些黑黑焦焦的,但是阿伯要烤前會先用刷子刷

外表與一般烤玉米差不多,咬下的滋味有沙茶、蒜泥等調味,以及阿伯特調的魔鬼椒辣醬。

帶著輕柔的麻嘴,加上厚重的沙茶、蒜泥等調味,甜甜辣辣等滋味,實在不差。

重點是玉米粒的口感,還滿Q軟多汁的。

 

民治街燒番麥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民治街與文聖街(全聯隔壁)  營業時間:1700-2100(公休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