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2-4台南-老牌方家炒鱔魚 (1)

吃過晚餐已經過了四個多小時,我的肚子有開始作怪了起來

於是乎,便又拉著家人往市中心跑去,過了晚上九點多,營業的店家便相對地減少。 

選擇性變得只剩下那幾個固定項目,還少前些日字收集到一家,賣到半夜的紅燒青蛙。

當然這邊的青蛙指的便是四腳仔,清湯的四腳仔吃過,但是紅燒做法,到是真的連聽過都沒有。 

20150112-4台南-老牌方家炒鱔魚 (2)

這家店最大的特色應該是招牌超級多的,行的豎的,大的小的,上面下面,牆上地上,重點是還有兩個店名呢。 

 

20150112-4台南-老牌方家炒鱔魚 (3)

晚上九點多,西門路上的人車不多,店內用餐的也不多,可能與周遭營業店家不多有關。 

 

20150112-4台南-老牌方家炒鱔魚 (4)

網中都是活跳跳的四腳仔,只是待會就要去見佛祖................ 

 

20150112-4台南-老牌方家炒鱔魚 (5)

店內唯一的採訪報導,由於外頭寫著老牌方家炒鱔魚跟阿川紅燒青蛙,兩種招牌。

讓我好生糊塗阿!!看了報導後,就決定以老牌方家炒鱔魚當篇名。

老闆叫方福川,所以叫阿川也是可以啦!! 

20150112-4台南-老牌方家炒鱔魚 (6)

價目表: 

 

20150112-4台南-老牌方家炒鱔魚 (7)

蘸醬: 

裏頭有醬油、黃豆、辣油等,嚐來甜甜辣辣的還透著微微的酒香。 

20150112-4台南-老牌方家炒鱔魚 (8)

青蛙湯:

 

20150112-4台南-老牌方家炒鱔魚 (9)

青蛙湯是以大量的蒜頭煮製,是我最熟悉的作法,我還是吃不習慣之前萬華那間有家蒜頭、薑絲、九層塔等。 

簡單的蒜頭的味道就很足夠,白酌的湯頭不只有蒜頭的香味,還有四腳仔特有的鮮味。 

微涼的天氣裡,喝來頗能暖和身體。可惜真的太大碗,三個人都喝不完..............

20150112-4台南-老牌方家炒鱔魚 (10)

四腳仔的部份,均已經去頭,所以不用跟它四目相接,無然我會害羞呢(誤)。

黑黑的四肢更屬合四腳仔的稱號,也有點像是穿潛水衣的潛水夫.....

肉質扎實帶有Q彈,可惜文爸卻說太瘦了,沒什麼肉,也不夠鮮嫩,一定不是野生的....

文媽在旁打圓場說,下次到市場幫你找野生的。 是不是野生的我不知道,味道我吃來是不差拉。

20150112-4台南-老牌方家炒鱔魚 (11)

乾炒鱔魚意麵:

 

20150112-4台南-老牌方家炒鱔魚 (12)

意麵條收乾的頗徹底,算是的乾爽,Q彈的麵條屬於乾扁形,跟我喜愛的圓潤型的麵香有些差異。 

滋味帶著輕柔的酸甜,可惜不是融合的那麼完美,麵條間竄出隱隱的鑊氣苦香,倒是不差的味道。 

不吃四腳仔的小妹,能吃的只有鱔魚意麵了。只是小妹覺得味道太輕淡些,不像平吃常鱔魚意麵。

20150112-4台南-老牌方家炒鱔魚 (13)

鱔魚片與意麵的色澤呈現同色系的褐色,鮮脆爽口,同樣透著隱隱的鑊氣。

不過個人稍微偏好台南-阿源炒鱔魚台南-赤崁棺材板 透著柔嫩的口感。 

 

 

20150112-4台南-老牌方家炒鱔魚 (14)

紅燒青蛙(中份):

 

20150112-4台南-老牌方家炒鱔魚 (15)

比起那恐怖的形狀,裹粉油炸的紅燒四腳仔來的上像多了, 可惜小妹對於那四腳仔的印象還是擺脫不了。

好說歹說還是不肯嚐嚐,只好交於我跟爸媽處裡了。

炸過的青蛙外皮酥脆帶點麵粉香,肉質扎實好咬,類似炸雞塊

淋上的以蒜頭、辣椒、洋蔥等調製的醬汁濃稠酸甜,那滋味更接近於一般市面上吃的炒鱔魚調味。 

小妹舀上一些淋在意麵上,說吃來更像鱔魚意麵....

 

20150112-4台南-老牌方家炒鱔魚 (16)

 

 

20150112-4台南-老牌方家炒鱔魚 (17)

老牌方家炒鱔魚(阿川紅燒青蛙)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411號  電話:06-221-8075  營業時間:1500-0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