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3-3安平-藤喜家冰淇淋 (1)

吃完午餐,便打算找的地方走走消化一下,於是阿母大人便提議想去安平人擠人一番,才有過年的氣氛。

也許時候尚早,人潮幾乎比較沒那麼壅擠。走來走去,發現多了幾間老屋欣力的古宅,有些甚至要收費,不過買單的好像不多......

20150223-3安平-藤喜家冰淇淋 (2)

古宅跟景點其實早已看過走過居多,不過美食到是還沒吃盡。

既然是散步怎沒來份散步甜點呢? 街角這間與陳氏蚵捲對望的藤喜家,到是相當吸引我的注意。

那門口的大型公仔,木式裝潢的店面,以及屋簷垂掛的異物,日式店名,有種台日混合的風格。

走近觀看,發現它的冰筒呈現U型模樣,相當的特殊少見,至少我是首見。

名字也滿俏皮的,叫做勾勾冰。 

20150223-3安平-藤喜家冰淇淋 (3)

僅賣三種口味,且店家主打買一送一,由於一份可選兩種口味,於是乎通通吃的到。

 

20150223-3安平-藤喜家冰淇淋 (5)

綜合口味的勾勾冰:分巧克力、香草兩種霜淇淋。

黃色U型餅皮,口感偏向扎實酥脆,味道即向零食『金牛角』的味道,只是厚度較高,調味較輕,接近於原味。

至於巧克力跟香草滿大眾,舌尖的觸覺能感受到,屬於細脆的冰晶感,少點綿密黏膩。

我覺得全家跟7-11的霜淇淋,還比較香濃滑順。 

20150223-3安平-藤喜家冰淇淋 (4)

極上明太子勾勾冰:

明太子的味道,像是香草口味中,增添幾許魚卵的鹹香,甜甜鹹鹹,層次感不錯。

總之勾勾冰模樣夠新奇,還可以拆開兩邊食用,但是口感普通的霜淇淋(哈)。 

只不過,後來發現原來夜市也買賣類似的產品,只是創始店是誰,我不得而知。

 

20150223-3安平-藤喜家冰淇淋 (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