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4台南-和緯蝦仁飯 (1)

要搭九點半的高鐵回台北,於是乎打算在市區吃個早餐,在順路到高鐵站撘車。

本來想吃兩攤的,可是我發現時間有些晚,要是搭不到車就好笑了。

吃不到,下次回來再吃便是,沒搭到車就麻煩囉。

 

20150224台南-和緯蝦仁飯 (2)

蝦仁飯算是台南比較小眾的品項,最知名的莫過於海安路上的矮仔財跟集品兩家。

但是除了知名的店家之外,想必還是有不少家美味卻名氣不大的店家。 

其中這家不再合緯路的合緯蝦仁飯,算是網路上及推的在地人口袋名單。 

 

20150224台南-和緯蝦仁飯 (3)

除了招牌的蝦仁飯之外,更備有多樣小菜跟現煎香腸,內部另一個料理台則是處理所有湯品。

可惜是我不小心旺季拍價目表了.........

因為價目表頗長,我的鏡頭在人的之處,起不了作用。本打算少點再來補拍,不過吃完結完帳,就走了。

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沒拍到......

20150224台南-和緯蝦仁飯 (4)

三個人吃這樣應該還好。

 

20150224台南-和緯蝦仁飯 (5)

香腸:

香腸是我相當鍾愛的一道小菜,單吃配飯皆宜,咬下扎實鮮香,並流竄一絲台南常見的輕柔甜味

腸衣就缺乏些Q彈的口感。香腸目前算是台南-阿和肉燥飯那莫名突出的碳香味,最令我懷念。

 

20150224台南-和緯蝦仁飯 (6)

茄子: 

雖然保有鮮豔色澤的茄子,都是經過油炸過保持的,不過軟嫩適中,口感清爽而不油膩。 

20150224台南-和緯蝦仁飯 (7)

白菜魯:

大白菜以扁魚、蝦米等炒製,略為芶芡,清脆爽口。 

20150224台南-和緯蝦仁飯 (8)

虱目魚肚湯:

 

20150224台南-和緯蝦仁飯 (9)

虱目魚肚湯喝來非常鮮甜,這股甜味滿高的,不知道是否添加砂糖?

魚肉非常的細緻,鮮嫩不柴,湯頭流露著隱隱魚肚油脂香味,算是我非常能接受的範圍。

文爸直說這魚肚湯相當鮮甜,比前些日子海安路那間黑黑的魚肚好多了....

 

20150224台南-和緯蝦仁飯 (10)

蘸醬:薄鹽醬油跟薑末的搭配。

 

20150224台南-和緯蝦仁飯 (11)

銖過魚湯:

 

20150224台南-和緯蝦仁飯 (12)

珠過魚湯頭雖也是鮮甜,但是那甜度比較不會那麼突出,比較符合常見的鮮甜。

肉質白皙鮮嫩而細緻,口感輕微柔彈,文妹還是喜歡文媽煮的就是(哈)

 

20150224台南-和緯蝦仁飯 (15)

蝦仁飯: 

 

20150224台南-和緯蝦仁飯 (16)

需仔細尋找一翻,蝦仁不多見,每碗的份量也不一

我的飯裡有兩隻蝦仁跟一條肉絲,小妹的就僅剩一隻蝦仁....

這是員工自由心證下的結果(笑)

米粒扁長,飽滿有Q勁,咀嚼來有著淡淡米飯的甜香。

漂染的褐色,我吃來像似北部粽拌炒的方式料理,透著混厚隱隱的蝦味,蝦仁雖小但鮮脆。

小妹則嫌棄她過於硬乾,偏好台南-集品蝦仁飯溼潤清爽的鮮香,以及濕潤好入口的米粒。

 

 

 20150224台南-和緯蝦仁飯 (13)

肉燥飯:

最令我驚艷的是黑到發亮的肉燥飯,那焦頭讓我第一個想到萬華-小王清湯瓜仔肉(華西街夜市)的黑金魯肉飯。

光是著焦頭就足以讓我像挖到寶藏的冒險家,雙眼瞳孔閃耀著,雀躍而期待的光芒。

扒上一口,便有一股懷舊又迷人的甜香在嘴裡蔓延開來,與我之前心頭之好的台南-阿龍香腸熟肉的肉燥飯很相似。

但那甜味又不似冰糖所製,而是家裡煎香腸所逼出來的油,故這香味的層次跟迷人的程度,更勝於阿龍。

非常的誘人食慾,黑的發亮的肥肉,軟嫩細滑,化開後在嘴唇留下一抹滿足的黏綿。

連非常排斥肥肉的肉燥飯的文妹,都吃的不亦樂乎,直說肉燥飯比蝦仁飯好吃。

個人也在心頭默默不斷的附和著。

至於那所附的微量薑絲,面對那強大的肉燥,在此幾乎是發揮不大。

20150224台南-和緯蝦仁飯 (14)

立馬手刀追加一碗。   

 20150224台南-和緯蝦仁飯 (17)

 合緯蝦仁飯地址:台南市北區文賢路626號   電話:06-2584-6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