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2-1中正-來來水餃 (1) 

由於晚上沒吃飯,所以下班後就想吃點宵夜,於是找了同樣時段下班的同事要去去覓食。

結果只剩已經變胖,但是不怕胖的忠哥願意陪我了..............

給兩個選擇給忠哥欽點,便挑中了南機場,畢竟他當初重考時,就是住在南機場附近,也算是熟門熟路了。

 

20150302-1中正-來來水餃 (2)

輸到南機場就不得不說,那聲明遠撥的水餃店,以這條路上以來來、秀昌、阿亮等三家最為知名。

最早之前已經吃過阿亮,至於來來跟秀昌因為生意頗好,不太喜歡人擠人,於是乎至今尚未光顧。

到場時,阿亮已經在收拾店面,發現隔壁的來來還在營業。

今天人數不是那麼洶湧,空出不少位置,於是挑了個光線好的的位置,準備點餐。

 

20150302-1中正-來來水餃 (3)

來來水餃光是和餡、桿麵糰的人手就有四、五個,也有專責的煮水餃的人手。 

切小菜、端盤子同樣有專責人員負責。做好位子點好餐,便會以寫字的木夾子作為代表,依序送餐。

 

20150302-1中正-來來水餃 (4)

小菜價目表:

 

20150302-1中正-來來水餃 (5)

小菜模樣不算特別,也無特別喜好便是,隨意挑選了泡菜跟干絲等。

 

 

20150302-1中正-來來水餃 (6)

水餃價目表:每份十顆要價60大洋,酸辣湯則是依大、中、小之分。

 

20150302-1中正-來來水餃 (7)

 

 

20150302-1中正-來來水餃 (8)

泡菜:

清脆爽口,酸甜合宜。

20150302-1中正-來來水餃 (9)

干絲:

細條的干絲,柔軟細嫩,帶點柔柔的香油味。

20150302-1中正-來來水餃 (10)

豬肉大白菜水餃:

因為韭菜已經沒有了,僅剩豬肉大白菜水沒得挑。

20150302-1中正-來來水餃 (11)

這水餃的模樣,看來不是走精緻路線,似不沒有特別的捏折,夾來感覺還算沈澱飽滿。 

 

20150302-1中正-來來水餃 (12)

咬來麵皮柔Q有勁,不會過於厚實,露出的粉嫩內餡,爽脆鮮甜而多汁。

甜度主要來自於絞肉的鮮甜,而菜類的甜度就薄弱些,雖然爽脆但是沒預期中的甜度

可能與我自小吃慣高麗菜水餃的關係.......

20150302-1中正-來來水餃 (13)

蘸醬以香油、白醋以及醬油等調製,當然店一開始以提供香油,桌上則是備有醬油、白醋等,依自己的口感增添。

 

20150302-1中正-來來水餃 (14)

酸辣湯(小份):

20150302-1中正-來來水餃 (15)

裡頭滿是高麗菜絲、木耳、香菜、紅蘿蔔絲、蛋花、胡椒等,少了常見的豬血絲。

味道喝來適中,但是不會過度,並帶著大量的胡椒香,味道不差。

本來想添加點烏醋,以增加味道層次,可惜桌上只有白醋跟醬油.....

不過個人稍微喜歡,隔壁的中正-阿亮餃子館偏台式的溫潤酸辣湯。

而且販售的品項也多元,尤其他的炒餅,我十分喜愛。

 

來來水餃館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09巷9號  電話:02 23051561    營業時間:1700-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