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0-2萬華-施福建好吃雞肉飯 (1) 

好吃雞肉的名聲算是相當響噹噹的,雖然位於比較偏遠的環河南路五金街上,車流十分洶湧。

不仔細找找可能會一晃及過,由於我之前不是很喜歡水煮雞肉,對於這家店算是僅止於看過、聽過而沒吃過。

後來陸續吃果南機場左右門神的山內雞肉、黑點雞肉、昶宏麵點等,開始能夠接受這類的雞肉吃法。

 

20150310-2萬華-施福建好吃雞肉飯 (2)

施福建的好吃雞肉最大的賣點莫過於飯10大洋、下水湯10大洋。

重點下水湯可是只有清湯,而是有滿滿的『腹內』,不過晚到可就沒有。

不過我對於內臟不感興趣就是,所以到場時,已經賣光光也對我沒差。

20150310-2萬華-施福建好吃雞肉飯 (3)

到店內只要點一套便可,一套便是一盤雞肉、一碗飯跟一碗湯。

 

20150310-2萬華-施福建好吃雞肉飯 (4)

雞肉沒特別要求,看來比較偏雞胸跟雞背,少了些雞腿肉。

 

20150310-2萬華-施福建好吃雞肉飯 (5)

由於雞肉的部位,非雞腿部位所以彈性有所差異,不過口感濕潤不乾柴,質甜有咬勁,不油不膩。 

主要是它所澆淋的醬汁,多數白斬雞所澆淋的醬汁,多以略鹹的醬油膏,少點誘人食慾甜。

而施福建則是帶著迷人的滑潤甜香,吃完會讓我允指回味呢。 

 

20150310-2萬華-施福建好吃雞肉飯 (6)

雞油飯:

以木桶煮的白飯相當不錯,米粒飽滿,粒粒分明,咀嚼透點甜香。

上頭所焦淋雞油滋味,嚐來跟雞肉上的蘸醬是一樣的,甜潤鮮香,難怪有人一吃就三、四碗才能解饞。 

小家碧玉如我,只吃了兩碗而已,外頭光白飯就要10大洋了,何況還是有澆淋醬油膏的。

20150310-2萬華-施福建好吃雞肉飯 (7)

沒內臟的下水清湯(免費的): 

用餐時,已是下午二點多,攤位上的雞肉已經為數不多,何況是限量的內臟呢。

不過我沒吃內臟也就沒差了,湯頭透著黃綠色澤,喝來溫潤富有藥材香氣。

雖然不知詳細有何種藥材,但是有著相當不賴的當歸味,如果覺得億猶未竟,還可自己添加。

這餐吃來要價110大洋,扣除10大洋的雞油飯,可見店家是從那盤雞肉上賺回來的....哈

就雞肉的鮮嫩度跟口感來說,個人私心覺得還是大同-黑點雞肉好上一些。

蘸醬跟肉質則與中正-山內雞肉(南機場夜市)差不多。

就蘸醬來說是施福建>山內>黑點,雞肉則是黑點>山內>施福建。

 

施福建好吃雞肉飯地址: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一段25巷2號    電話:02-23883817  營業時間:1100-賣完(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