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0-6台南-鳳子鹹粥 (1)

吃完嘉展當歸鴨,想接著吃戽斗米糕沒開、溪仔香腸熟肉沒開、鄭土產牛肉湯也沒有......

連金華路跟民族路交叉口,有家車生極好的飯桌仔,可惜我們吃完嘉展過去,已經準備打烊。

口袋名單越來越少,慢慢走慢慢看, 過了民族路發現店面最大的春臼海產粥也沒開。

不過隔壁有家招牌寫著創立於1975年的鳳子鹹粥很吸引我的目光。

 

20150720-6台南-鳳子鹹粥 (2)

鳳子鹹粥就位在石精臼海產粥旁,兩家都是從民族路夜市起家,後來又搬來這裡鬥陣。

30多年前在民族路擺攤,賣出口碑之後,遷移到目前金華路的店面。

老闆娘陳鳳子已近70歲,雖然第二代已經接下,仍然常來店內巡頭看尾。

 

20150720-6台南-鳳子鹹粥 (3)

菜單: 

20150720-6台南-鳳子鹹粥 (4)

菜單: 

 

 

 

20150720-6台南-鳳子鹹粥 (5)

香腸:

味道比較大眾,扎實微甜,沒期待的碳香味或是油煎香。

 

20150720-6台南-鳳子鹹粥 (6)

海產湯加油條:

 

20150720-6台南-鳳子鹹粥 (7)

裏頭有蚵仔、蛤蠣、虱目魚肉、土魠魚等,湯頭有添加蒜酥、韭菜珠等,喝來鮮美清甜。

不過有些可惜之處,它的蚵仔、蛤蠣等都已經事先煮好備用。最後加入高湯加熱,雖然湯頭還是鮮甜。

但是與生食煮到熟的湯頭,還是有些差距,像東石順、嘉義鮑魚粥等都是現煮的鮮甜美味。 

 

20150720-6台南-鳳子鹹粥 (8)

海產粥:

就是海產湯裡頭加上一碗白飯。

20150720-6台南-鳳子鹹粥 (9)

香煎虱目魚肚:

20150720-6台南-鳳子鹹粥 (10)

金黃酥脆的魚皮,吃來卡茲卡茲的,內裡肉質鮮嫩豐腴,魚油軟嫩無腥。

這虱目魚肚讓文爸頗為滿意,雖然我不太愛吃虱目魚,味道確實很不錯。

一旁觀看的文媽:『就說愛吃我明天買來間給你吃』

結果文爸就說:『你都將魚肚煎爛,魚皮也不焦脆,不好吃啦!!要好好學下人家怎樣做的』

不善廚藝的文媽當場就翻白眼了...................哈。

20150720-6台南-鳳子鹹粥 (11)

蝦仁飯:

大出我所意料之外,以為是像矮仔城、集品、合緯、好地方、明卿等的作法。

這根本就是先炒起來的蝦仁炒飯,蝦仁有先炸過,再以洋蔥、青蔥、蛋等拌炒。

吃來就是蝦仁炒飯來著的,與上述的蝦仁飯比也過於一般。

 

 鳳子鹹粥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街四段144號  電話:06-221-7553 營業時間:1730-0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