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7中正-重熙老麵 (1)

連上九天的還債班後,迎來第一天的休假,睡飽卻還要回來弄些業務資料,搞到中午時間,想起之間附近有家拉麵店放在口袋名單很久

,因為該店位子不多常需要排隊,所以一直將他推延,趁著今天風和日麗烈陽高照之下,提早來去排隊。

11時開門,前15分鐘就已經以人排隊,還好我也算來的早,約莫20分鐘就能進入用餐。門口窗戶上有菜單可以先選填

,以便上菜速度,品項不多就乾麵跟湯麵以及粥等主食,還有些配料可供選擇。

20180227中正-重熙老麵 (2)

小小的店面很有日式風格,只是台灣租金跟沒日本那麼貴,其實可以不用刻意找那麼小的店面。

重熙老麵中的重熙意指小南門的舊稱重熙門而來。

20180227中正-重熙老麵 (3)

 

20180227中正-重熙老麵 (4)

 

20180227中正-重熙老麵 (5)

本來菜單已經選好了,突然發現座位上,另有每日限定10分的拉麵,既然是限定就不能放過,

主要的湯底跟麵條一樣,只是海鮮配料豐富很多便是,裏頭有蝦子 、干貝、雞肉、糖心蛋等

20180227中正-重熙老麵 (6)

雞濃白湯野菜燉飯

20180227中正-重熙老麵 (7)

 

20180227中正-重熙老麵 (8)

雖是燉飯,蛋是米粒糜爛,偏向粥品口感,入口輕抿便能化散,飯量不多。

富有濃郁的雞湯味,裏頭交雜著菇類、玉米筍等蔬菜,並以噴槍炙燒一番。

以增香氣,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裏頭更是有一塊雞肉,口感彈牙Q彈。

20180227中正-重熙老麵 (9)

扇玉海老雞湯老麵

20180227中正-重熙老麵 (10)

蝦子雖然彈牙,但是發現店家事先煮好再加熱的,自然風味又所差異,雞肉片採用雞胸肉

但是吃來有彈性而不乾柴,據說是採用舒肥手法料理。雞湯濃稠喝來醇厚鮮甜,嘴裡帶著黏膩的膠質感,

走的是原味路線,沒明顯調味,連鹹度都幾乎沒有。

從臉書官網得知識加入大量雞骨、雞腳以及老母雞熬煮八小時而成,

說到雞湯拉麵,是在日本吃到的雞王那湯頭更為濃郁黏稠,並以蔬果的甜味點綴。

雖日主打雞湯熬煮的湯底,但事風格不同,味道各有特色,我都很喜歡。

因為走原味路線,對我來說來些調味,至少帶些鹹味會更好。說到這點,

店家另有提供蒜酥跟蝦油,蒜酥搭配麵條食用增添口感,蝦油加入湯頭增添風味,

但是提供的量不多,顧建議以湯匙搖起湯,再添加蝦油、蒜酥等食口比較能品嘗出差異。

桌上另有店家自行提煉的辣油,屬花椒香麻的風格。個人偏見只有有鹽巴來調味就能帶出鮮甜滋味了。

20180227中正-重熙老麵 (11)

 

20180227中正-重熙老麵 (12)

蝦油跟蒜酥

20180227中正重熙老麵  (13)

 

20180227中正重熙老麵  (15)

吃完回家路上,發現許多攝影人在拍攝櫻花。

20180227中正重熙老麵  (14)

arrow
arrow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