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中秋節到了

烤肉 煙火是難免不了的一些活動

尤其是煙火應該是從小到大都一定有玩過的

記得小時候  會拿水鴛鴦丟在臭水溝裡讓它爆開來

路邊的車子就會被噴的滿是泥巴  

那些車主出來罵人  卻只能看到一群小鬼騎著腳踏車跑了

不然就是把水鴛鴦塞在青蛙或是鴿子的嘴巴裡口爆

~~~~阿彌佗佛  小時候不懂事

還有另一種沖天炮我都會把它的竹子折掉

然後兩三個綁在一起  放在路邊點燃

因為沖天炮沒了竹子的支撐所以會亂飛

在路上暴衝的結果就是射到我老家後面在騎腳踏車的叔公

還害他"壘纏"當然啦!!回家就是被海扁一頓

扁歸扁鞭炮還是每年照放    直到有一年的中秋.....................

我們全家去我爸的朋友家烤肉  他也買了很多的煙火

等烤完肉時讓我們帶回家玩

回到家時已經很晚了 當時村子裡因該都睡了才對

可是卻看到很多人在路上

我爸就去問發生啥事啦!!

原來是我家隔壁的小孩在三合院裡玩煙火

姐姐在放蝴蝶砲時 妹妹剛好走出來

你也知道蝴蝶砲就是有點飛碟一樣 旋轉飛起來

剛好不偏不宜的飛到妹妹的臉上 


經過蝴蝶砲的'洗臉"後 整個臉都黑了

造成妹妹臉部嚴重灼傷送醫

~~~~隔天看到她整個臉包的跟志志雄差不多


姐姐怕被罵跑去躲起來  全家都找不到

最後還用村子裡面的廣播器廣播大家幫忙找人

最後在一間廢棄的茅房裡面找到

我那袋本來要放的煙火也被我媽丟掉了

蝴蝶砲事件後在老家那幾年就不準放煙火了

到現在對於放煙火也興趣缺缺了

到是現在附近的小鬼老是七早八早就給我再放沖天炮

害我睡覺睡到嚇醒  馬的  等我有錢就換我買大龍炮來轟你

死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