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最新的日劇都被我看的差不多的同時

於是在FOXY上搜尋有啥好看的連續劇  無意間發現了 這部美國影集越獄風雲

因為是用在下載的字幕是簡體字   但不影響我看這部影集心情  因為真的很好看

我兩天已經看到第一季的第十集~~~ㄟ害  現在出到第三季了~~好多喔!!!

故事內容是描述主角 Scofield 怎樣幫助他哥哥 Lincoln 越獄的過程

Lincoln 因被誣陷殺了副總統的弟弟而被判入獄   並且即將處以死刑    但是他堅稱自己並沒有殺人

他弟弟 Scofield是一位年輕有為的建築工程師  深信哥哥是無辜的   也認為疑雲重重  

但是整個司法體系不容許他從體制內慢慢處理     



Scofield因為年幼失去父母加上患有一種叫做潛在壓抑制症本身又擁有高IQ  

讓他
成了一位創造天才  可以想出別人所想不到的瘋狂點子

於是他就設計了一個大膽的計劃  打算先協助 Lincoln 越獄  之後再想辦法洗刷冤情

他的方法是利用職務之便找出監獄Fox River的藍圖    想辦法找出可以逃出的路線並把它們記起來

但天才還是有極限  當他再為如何記住龐大的
Fox River藍圖而苦惱時   

一位佈滿紋身的外送女服務員的出現給了他靈感……

於是便決定把所有重要的關鍵資訊轉化變形  設計成一幅全身刺青 直接紋在身上
 




     

接下來他刻意就去搶劫銀行   然後故意只對空鳴槍被抓    然後放棄上訴

 讓案子速審速結       選擇進了和哥哥同一所監獄Fox River   
[image]

在監獄裡他一方面利用刺青上的訊息收集可以幫助越獄的材料和資訊    

一方面用各種方法延攬可以派上用場的人  





在此同時  Lincoln前女友 Veronica 是她的辯護律師  在她跟終極正義中的Nick棄而不捨的追查下   

發現 Lincoln 之所以會被陷害可能和白宮裡的政局有關係…


第一部主要人物介紹


邁克爾·斯科菲爾德(Michael Scofield)溫特沃思·米勒(Wentworth Miller)飾
Michael Scofield的教育背景會讓人奇怪為什麼他要犯下那樣的罪行。
在Mortan高中完美表現,他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芝加哥的Loyola大學,取得了土木學士和土木碩士的學位.Scofield被捕前,
他受雇于芝加哥Middleton Maxwell Schaum一家很有名氣的公司,他是一名結構公程師。
犯人Michael Scofield,没有前科,被定罪為持槍搶劫,企圖搶劫果例儲蓄銀行芝加哥市區分行,進額超過50萬美元。
審訊時,Scofield沒有辯護,只提出要在靠近他家的芝加哥市的一級監獄服刑。
他告訴錯愕不已的哥哥Lincoln,他相信Lincoln沒有范謀殺罪,在死刑執行日之前,他要帶著哥哥逃出牢獄。



Michael的哥哥-林肯·巴羅斯(Lincoln Burrows)多米尼克·珀塞爾(Dominic Purcell) 飾 
Lincoln Burrows的年輕時的所作所為表明他將最終進入Fox River監獄。
他從Morgan高中輟學的時候只有10年級,那時他就發現很多情況下法律都不能解決問題。
前科包括偷竊入獄2個月,破壞別人財產入獄3個月,鬥毆入獄6個月,佔有毒品入獄6個月,鬥毆入獄10個月。 
他屬於C等犯人可以參加監獄的生產勞動。監獄裏的人都管他叫“Linc the Sink”(意思就是說他快要死了)



Michael的室友-弗南多·蘇克雷(Fernando Sucre)阿莫瑞·諾拉斯克(Amaury Nolasco) 飾 
Fernando Sucre 在芝加哥出生和長大,
在那裏他多次遭遇了在Humboldt公園區域發展起來的所謂的伊利諾斯州正義體系。
Sucre的母親認為他註定要出入監獄才能過活,為了拯救他,
她把他送到紐約和他的姨媽生活在一起並希望在那有一個全新的開始。 
在紐約,Sucre的生活有了轉機。他又一份穩定的泊車員的工作,
並且找到了他的真愛 Maricruz Delgado.最重要的是,他沒遇到什麼麻煩並保持著乾淨的紀錄。 
後來Sucre回到了Humboldt 公園拜訪老朋友,
但是這次夜出最後被定為惡性搶劫,因為他們拿著兩個沒有退子彈的火槍。
自從到了Fox River監獄, Sucre 就是一位模範犯人。
他珍惜每一次哪怕是很小的減刑機會,這樣他就可以出去和他的女朋友在一起了。




黑幫老大-約翰·阿布拉茲(John Abruzzi)彼得·斯多馬瑞(Peter Stormare) 飾
前任芝加哥暴徒首領,John Abruzzi, 是有據可查的當前Fox River監獄中最聲名狼藉的罪犯。
這種聲名在高墻內轉變為一種權利。其他犯人,就算是謀殺犯,在監獄裏也得聽Abruzzi的。
戒嚴的時候,可以不誇張的說,.John Abruzzi控制了監獄。 
Abruzzi 最終被定罪為謀殺兩人和在數十年後為逃避懲罰意圖謀殺伊利諾斯州地方律師。
Otto Fibonacci 作為審判 Abruzzi的目擊證人,使陪審團相信Abruzzi殺死了兩個競爭對手。
Abruzzi 後來一直在尋找Fibonacci, Fibonacci被迫加入目擊證人保護計劃。
Abruzzi 被偷聽到他死也要找到Fibonacci的下落。




瑟多·巴格韋爾(Theodore "T-Bag" Bagwell)羅伯特·奈普(Robert Knepper) 飾
Theodore Bagwell(他稱自己“T-Bag”)是Fox River 監獄中最危險的肉食動物之一。
所以他的生活受到高度的限制。
他有暴力和虐待動物的傾向,10歲的時候在想要放火燒掉自己四年級老師房子的時候被捕,被送到少年看守所。
就是在那Bagwell第一次接觸到了“純凈聯盟”,一個白人至上的組織。 
Bagwell長大的過程中,他所犯的罪也越來越嚴重。從鬥毆,致命武器傷人,企圖謀殺到最後的綁架,強姦和謀殺。
由於他犯有多項重罪,Alabama州政府把Bagwell送往Donaldson看守最為森嚴的監獄,
可在那他卻進入了“純凈聯盟”的領導層。
事實上,在Bagwell的領導下,這個聯盟變得十分強大,
以至於Donaldson的獄長被迫驅散這個組織,把它的成員送往全國各地。 
Bagwell剛來到Fox River的時候,“聯盟”幾乎已經不復存在了。
但兩年後,神奇的“T-Bag”又使它變成了監獄裏最為強大的組織之一。


《越狱》女主角今晚死去 “盒子悬念”将揭开

獄醫-薩拉·唐克裡迪(Dr. Sara Tancredi)維恩·卡裡斯(Sarah Wayne Callies) 飾
作為監獄裏少有的幾名醫生之一,Sara的職責覆蓋了所有事情從身體檢查到到緊急的手術。
她的工作很高尚(她已經獲得多個人道主義獎項),也很危險。
她每天要面對的是強姦犯,殺人犯之類的人,而且他們已經好幾年沒碰過女人了。 
雖然 Sara對她所處的險境義無反顧,她卻要不斷面對來自於她父親,伊利諾斯州長Frank Tancredi的壓力。
他們在政治信仰的觀點極為不同,以致兩人的關係近年來疏遠了很多。



Lincoln之子-里傑·巴羅斯(Lincoln "L.J." Burrows Jr.)馬歇爾·奧爾曼(Marshall Allman) 飾
LJ本來只是一個來自伊利諾斯州Oak公園的普通少年。他住在舒適的大房子裏,那裏還有他的母親Lisa和繼父 Adrian。
他成績優異,他對任何人都不是問題。 
直到他的親生父親,Lincoln Burrows失去了最終上訴的機會並確定了死刑的日期。這使LJ無法承受。 
接下來的幾個月他完全變了一個人,最後因攜帶並意圖販賣大麻被逮捕。
LJ反復強調他父親的事不能影響他,不過從他最近的行為看來,這點值得懷疑。




探員-保羅·科乃珀 (Special Agent Paul Kellerman )保羅·埃德爾斯頓(Paul Adelstein) 飾 
kellerman探員十五年前以接近完美的表現畢業于西點軍校,
他幾乎馬上被派到科威特,第一次海灣戰爭中他戰鬥英勇,成為班上第一個上尉。
Kellerman在軍隊中的仕途一片光明,可就在這時,
聯邦政府發現了他的潛力並把他挖了過來,讓他指揮一系列秘密任務。
5年前kellerman探員與新手Danny Hale成為搭檔。
後者是剛剛奉命從FBI反暴力小組調過來的 ,這是一個對抗伊斯蘭好戰武裝的組織。



獄警長-布拉德·貝里克(Brad Bellick)韋德·威廉士(Wade Williams) 飾 
Bellick 隊長在他從高中畢業後的那個秋天就通過了警官考試,從那以後他一直在Fox River監獄。
那時,他緩慢而穩定的沿著C.O.(Correctional Officer)這條線向上爬。 
三年後,儘管有犯人指出他虐待犯人(無法被證實),Bellick還是被晉陞為隊長,C.O線上的最高位置。
今天,他的責任包括:協助押送死刑罪犯到電椅的工作,監督Fox River監獄的生產活動,監視所有普通級犯人一舉一動。 
Bellick被認為是CO的CO,在他的字典裏沒有“好犯人”,監獄就是用來懲罰犯人,而不是用來給他們贖罪的。



典獄長-亨利·波普 (Warden Henry Pope)斯塔西·基齊(Stacy Keach) 飾
Warden Pope 已經掌管Fox River 監獄18年了,
他的目標就是改造罪犯----一旦他的犯人被釋放,就不要再回來 。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他建立了一套完備的監獄生產制度來幫助他的犯人得到真正的訓練,
活動很多樣,比如粉刷,景觀美化和不同的生產活動。
Warden Pope 還建立了獎勵式的教育制度來幫助他的犯人得到更高的學位,有少數人甚至得到學士學位。
隨著他臨近退休,他想尋找一位和他有著同樣運作Fox River監獄方式的人作為繼承人。





監獄看係講究服從與紀律     但實際上又是個時常必須游走在道德和法律邊緣的地方

越獄風雲裡的白道裡往往比黑道更為狡猾  像是獄警長Bellick 是藉著收取罪犯的紅包才給於她們在獄中的特權 的小人
 
不過他在同伴Bob因暴動被T-Bag殺死的時候有那麼點點流露出真感情

特勤探員二人組雖然那個胖子Danny Hale 是好人但是卻被為了利益的同伴Kellerman殺掉了  

還有那幕後的黑手副總統也是為了自己的權力根地位   才會設計出這一連串的計畫

想想 現實生活好像也是這樣  並不是所有的事我們都能結決的  有時必須睜一 眼閉一隻眼  接受著那無能為力的無奈 




第一季的海報





第二季海報

 

第三季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