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159

 每次回到台南就是要到處吃吃喝喝的啦,趁著妹妹也放假,全家就一起出門吃飯。

文妹提議到有五十年歷史的小豪洲沙茶爐吃火鍋,因為她吃過說味道不錯,全家就起身前往囉。

 

DSCF2166

剛到門走就有很多人在外排隊了。

 

小豪洲沙茶爐】源自於創店老闆陳木盛的叔叔-陳豪洲,當初創店老闆陳木盛隨國軍退伍來台之後,便定居在台南,為了生活,便向叔叔學習家鄉道地口味的沙茶火鍋,也就是"廣東汕頭沙茶爐"。
以陳木盛肯學習、不怕吃苦的軍人個性,把叔叔的祖傳祕方及技巧毫不遺漏的傳承下來,並且為了紀念叔叔陳豪洲,便以叔叔的名字來命名。

 豪洲創店於民國50年初,剛開始不是只有賣火鍋,還兼賣現炒小菜,但是生意實在是太好了,好到客人點的菜都來不及上客人就吃飽了,也因此常被客人抱怨生意怎麼好成這樣,

所以為了維護品質,減少讓顧客等待的時間,幾經考量後終於決定結束現炒,只保留傳統的汕頭沙茶火鍋。

雖然小豪洲座落於毫不起眼的小小巷弄裡面,但是我們的客人卻是與日俱增,從當初創店時只有四張桌子的十坪店面,發展至今在緊鄰的兩條小巷就擁有了四家店,約可容納500位顧客。

即使如此,如果遇到假日或寒流,經常還是坐無虛席。

小豪洲至今已經到第四代經營,可說是府城傳統沙茶火鍋的頭號代表。雖然只賣唯一的沙茶口味,但是因為食材實在,純手工製作,味道又香又好吃而受到肯定,是當地歷久不衰的老招牌。

湯頭部份小豪洲提供醇厚的豬骨高湯,再搭配炸過的扁魚蝦米,湯頭是愈煮愈好喝。
而沾料--沙茶醬,更是市面上買不到的獨家,主要成份是花生粉和蒜頭,加上三十幾種漢方中藥拌製而成,吃起來口感甘甜,無論是拌飯或拌麵,保證您一吃就上癮喔!!
食材方面,有手工自製的狗母魚魚丸、魚餃和魚卷等,每天現做現賣,讓你吃的安心,吃的放心!!
邁向第43個年頭的小豪洲,店內充滿社稷里鄰贈送的扁額,而寬敞開闊乾淨舒適的飲食環境,是這裡的另一特色!!(以上內容擷取至小豪洲官網)

DSCF2165

 

   DSCF2171

 

DSCF2167

 

 

DSCF2170

拿到46號的號碼牌,但是也沒等很久,大概10分鐘左右就輪到我們了。

 

DSCF2175

 

DSCF2208

 

 

DSCF2177

 

菜單!!

 

DSCF2187

 

DSCF2179

一開始的火鍋湯底,感覺好像沒啥料,湯頭是屬清淡的口味,它是由扁魚所熬成的。

 

 

 

 

DSCF2182

來這裡要先選鍋類,我們點了兩人份的牛肉鍋,上面是附的食材。

 

 

 

DSCF2189

通通放在去滾就對啦!!

 

DSCF2191

高麗菜盤

 

 

DSCF2197

白飯:

 

DSCF2205

DSCF2199

小豪洲沙茶:自家所自製的沙茶醬,味道滿香醇的, 跟一般相比市面的沙茶 ,少了油脂跟重口味,沾肉類跟單純拌飯都好吃喔。

 

 

DSCF2207

沙茶醬裡面加顆蛋黃滋味更棒。

 

DSCF2209

 

DSCF2210

 

 

DSCF2212

豬肉片

 

DSCF2213

油條

 

DSCF2215

杏鮑菇

 

 

DSCF2218

豆皮

 

DSCF2220

蛋餃:感覺很像是市售的蛋餃。

 

DSCF2221

花枝漿

DSCF2223

牛肉片:這裡店家強調用的是台灣黃牛肉,感覺有點小硬,也有些許的腥味,跟上一盤吃起來的味道不一樣,有點奇怪。

           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牛肉片是清香的牛肉片,可惜很貴= =!

 

DSCF2222

開始大吃朵頤囉!!

 

 

DSCF2225

醬料區:自己動手添加,醬料也是無限供應的喔!!

 

 

DSCF2228

樓上吃到剩我們這桌

 

DSCF2229

下樓結帳,人潮也走了大半,

 

DSCF2230

一樓的用餐區,裡面放了很多的匾額,很有老店歷史的感覺,我比較想在一樓吃。

 

DSCF2231

 

 

DSCF2232

櫃檯

 

DSCF2233

 

 

DSCF2234

四個人花NT1000元。

 

 

DSCF2235

 

 

DSCF2236  

廣東汕頭小豪洲沙茶爐的地點在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8巷11號,營業時間10:00~23:30,但是開車來要注意裡面的巷子沒辦法開進來,車子還是要停在中正路上再走進來比要好。

因為生意很好,所以不想人擠人的人,最好避開用餐時間。

以上照片由fujiflim X10所拍攝。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