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107

昨天買不到連得堂的煎餅,每人只限購2包喔!!限量總是殘酷滴~~哈!!只好今天早起跟文妹殺來買囉!!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排不到多久就輪到我門了

 

DSCF2109

 

 

DSCF2110

買完煎餅就準備來去吃早餐,下一站矮仔成蝦仁飯

DSCF2138

 

吃之前先來了解一下矮仔成名稱的由來,源自葉老先生單名成,其個頭不高,且當時客人取自葉成的諧音喚他為矮仔成,這個綽號成為今日眾所皆知的矮仔成蝦仁飯。

「矮仔成蝦仁飯」原起於1922年,第一代的老闆葉成當時在日據時代的「明月樓」日本料理餐廳學藝,後來自行由日式料理的小攤販做起,

根據日本口味研究出獨門美味的蝦仁飯在當時的西門市場設攤,經多次遷移在俗稱新町的中正路、海安路等路邊崛起。

 

DSCF2117

 

 

DSCF2137

 

 

DSCF2121

 

 

DSCF2119

菜單

 

DSCF2120

 

 

 

 

 

 

DSCF2125

蝦仁飯:飯跟蝦仁是分開炒的,炒蝦仁時先將蝦仁及蔥段快炒爆香撈起,再將調配的醬汁與米飯拌炒後一碗一碗盛起,再鋪上蝦仁。

            一碗40大洋,有點貴,因為份量不是很大碗,男生可能要2~3碗才夠吃喔。火燒蝦的蝦仁吃起來還好,不合我的口味捏><

                             

 

DSCF2134

綜和飯:就是蝦仁加肉絲啦!!55大洋太貴了,這價格在台南可以買個豐盛的便當了

 

DSCF2126

味噌湯:就是傳統的味噌加豆腐跟小魚乾,10大洋滿便宜的!!!!!!

DSCF2128

 

DSCF2130

半熟的鴨蛋:15大洋

DSCF2131

這家生意還是超好的,好不好吃看人品嘗囉,我跟文妹不是很對口味就是><

DSCF2168

 

DSCF2167

 



 

 

DSCF2139

海安路上的藍曬圖,晚上來更漂亮喔!!

DSCF2144

DSCF2152

DSCF2140

 

 

 

 

 

 

 

 

 

 

DSCF2153

吃完早餐,來去看最近熱門的國片痞子英雄,雖然沒有我最愛的仔仔跟陳意涵~~哭

不過整體還不錯,滿好笑的,雖然後面的節奏有點急湊。

 

DSCF2154

 

 

DSCF2160

看完電影也差不多,要吃晚餐了,本來想吃的店,都因為年假的關係,早已擠滿人潮,只好邊走邊找有啥好吃的。

 

DSCF2159

 

 

DSCF2163

裡面也滿是人潮阿,還好外面一桌客人剛吃完~~耶!

  DSCF2170

文妹點的雞腿丼飯:90大洋 ,雞腿滿嫩的,每粒米飯也都沾到醬汁,上面還灑了蔥絲和海苔絲。

 

DSCF2175

  咖哩蛋包飯: 75大洋,一般般的咖哩,還不差,蛋皮包的是白飯,份量並不是很多。有附一碗味噌湯。

DSCF2165

 

 

DSCF2176

吃完午餐,就是要來喝點飲料,附近的雙全紅茶當然是不二選

一樣來介紹下雙全紅茶的小歷史吧!!

日據時代,張番薯先生是在日本人開設的居酒屋擔任調酒師。光復後,老闆返回日本,居酒屋因此停業。期間,他曾前往日本,打算繼續跟著老闆工作

,老闆卻建議 他留在台灣,好好發揮他一手調酒的好功夫。於是他重拾當年調酒用的器具,夫妻倆在現今中正路131巷的巷口賣起當年獨一無二的「手搖現沖紅茶」。

張番薯先生年事漸高,打算退休,便把泡茶的功夫傳授給自家親戚許天旺先生。由於來喝茶的客人都是常客,對茶的要求十分嚴格。剛接下生意的許天旺戰戰兢兢, 不敢絲毫馬虎

。除了謹守傳統風味,更以品茶者的角度,不斷改進,力求泡出更美味的紅茶。於是,「死忠」的客人並沒有因為換老闆而離去,反而主動帶來更多第 二代「死忠」茶友。

DSCF2183

 

 

DSCF2181

一杯20大洋、每瓶80大洋,價格上還OK,雙全紅茶的茶香很濃,甜度也適中,好喝。當下買了2瓶帶回家給文爸跟文媽喝。

 

 

DSCF2189DSCF2184  

 

 

 

 

DSCF2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