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7阿明烏醋麵 (1)

近日濕冷的天氣,伴隨著細雨,讓我特別想吃中式的早餐,這家阿明烏醋麵,是我常會光臨的麵店之ㄧ。

開店已四十五年的阿明烏醋乾麵,聽公司前輩說早期設攤於西門町立體停車場附近,最後才遷移到目前的環河南路一段跟成都路口這邊。

 

20130107阿明烏醋麵 (2)

價目表:

 20130107阿明烏醋麵 (14)

 生餛飩也有提供外帶喔,上面另外提到的辣菜,以前內用時,是有免費無限量提供的,之後老闆就沒提供了,超可惜的。

 

20130107阿明烏醋麵 (3)

 不感興趣的內臟類~~XD

 

20130107阿明烏醋麵 (4)

 我超愛的滷菜區~哈

20130107阿明烏醋麵 (5)

 吃過萬華附近眾多家麵店中,我最愛這家的滷味,因為它是熱呼呼的。

 

20130107阿明烏醋麵 (6)

 

 

20130107阿明烏醋麵 (7)

 餛飩都是現包的

20130107阿明烏醋麵 (8)

 今天的早餐>0<

 

20130107阿明烏醋麵 (9)

 餛飩湯:

湯頭清淡灑上些許蔥頭酥、青蔥、香菜提香,再來說到他的餛飩,真是要大推一下,肉餡鮮甜扎實。

在萬華附近能找出比他好吃的,大概沒幾家吧,因為我目前吃過的還是阿明烏醋麵的最好。

不過聽公司的老前輩說,前一代老闆在掌廚的時候味道更讚,可惜都沒機會吃到,前輩另外推薦,康定路上有家好味老店的珍珠餛飩湯也不錯,下次再去試試。

 

20130107阿明烏醋麵 (10)

 豆乾加滷蛋

 20130107阿明烏醋麵 (12)

 滷花干:

我特別愛的滷菜之ㄧ,要在這麼早開的中式早餐店內,找到有加熱的滷味,不多見。

畢竟大多是冷盤式的,有加熱的滷味更是大推啦!!!!

 

 

20130107阿明烏醋麵 (11)

烏醋乾麵:

沒錯就是這樣而已,簡單的白麵條配著爽口的豆芽菜芽、白菜與些許特殊調配的烏醋,香氣馬上四溢而出,簡單美味。

我個人都是吃小碗的,因為再搭配一碗餛飩湯跟小菜剛好,不會太撐。不過還是要看個人食量而定,像公司有同事都吃大碗。

記得好多年前,第一次公司前輩帶我來吃時,覺得這麵的味道真是超輕淡,只有淡淡的醋味,吃來實在相當不怎麼樣....

之後才發現店內另外備有醬料可以自行添加,另外再加一大匙現在已經沒有提供的辣菜,味道就變的超讚的。

從此就變成我的愛店之ㄧ了^^

 

 

20130107阿明烏醋麵 (13)

醬料區:

我個人是習慣,加一匙左上角的以醬油膏、辣椒、蔥末等調製的獨門醬汁,再依喜好添加烏醋。

  

20130107阿明烏醋麵 (15)

 烏醋在桌上喔><

 

20130107阿明烏醋麵 (16)

 吸~~~~~好香阿!! 準備開動囉!!

 

20130107阿明烏醋麵 (17)

早上6點10分許,店內就有老顧客上門了,到了接近中午則有更多用餐人潮,如果不想人擠人的話,建議早點出門喔。

如果沒來過的人,依成都路找可是會鬼打牆打不到的喔,建議走環河南路比較好找,到中興橋下就看得到了。

 

20130107阿明烏醋麵 (19)  

 阿明烏醋乾麵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87號   電話:(02)2370-2020       營業時間:06:00~13:30(週一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