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8A4399

同事跑來板橋玩,叫我帶路去吃東西,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板橋的知名小吃-油庫口蚵仔麵線。

 

LA8A4400

有分內用區跟外帶區,可不要排錯邊了。

 

LA8A4424

光一個店面就請了不下10個員工,就知道她的生意多好了,何況今天還下雨呢。

 

油庫口蚵仔麵線歷史小簡介................................................................內容取至官網

188巷內,路邊攤的蚵仔麵線

油 庫口蚵仔麵線的第一個家,是路邊攤,就在現址對面的檳榔攤。1986年(民國75年),做手工麵線有15年經驗的父母,因緣際會下,接下別人頂讓的麵線 攤,開始了「早上4點起床工廠做麵線,

下午3點半自己賣麵線」的生活。愛吃也懂得吃的父親將烹調手法與口味改良,漸漸的,聞香下馬的人絡繹不絕,獲得食客 的喜愛。

 四度搬家找店面

怕 風、怕雨、怕警察的路邊攤日子過了近8年,1993年,找到一個小店面(現址隔壁的全家便利商店,當時房東只租給我們半間店面),經營了半年。後來因為店 面實在太小,第三度搬家,

搬到對面「喝茶趣」旁的店面,繼續營業另一個2年,直到1996年,房東要回房子。現在的油庫口,在文化路一段188巷裡,現在 的位子

,營業時間從下午3點半、改成1點半,到現在的早上11點開時營業,也已經邁向了第20個年頭。

 無名小卒到「油庫口」

1995 年,搬到第3個家的時候,父母親這時才想到,我們的麵線「默默無名」賣了10年,奇怪客人怎麼從未問過這家麵線叫什麼名?這時是該取個名吧!

因為賣了這麼 久,都在中國石油旁打繞(現在的中山國中,在2000年以前,是中國石油的儲油槽),所以就叫「油庫口蚵仔麵線」好了!現在的「油庫口」三個字,也已經註冊取得商標權。 

 媒體報導掀熱潮

我 們應該感謝的,是媒體。1998年,油庫口第一次接受媒體的採訪報導。而這個媒體,是台視的晚間七點新聞,也是第一次有電視新聞把「小吃文化」呈現給閱聽 眾。從以前口耳相傳的美食,

到現在的大眾傳播,台灣的美食文化報導,倒是造福了許多老饕與商家。在這裡也要謝謝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中央日報、 HERE雜誌、TVBS週刊、

東森電視台、年代電視台、民視電視之美鳳有約、三立電視之鳳中奇緣、非凡電視、板橋ATTV地方新聞…等各大媒體的報導,讓 油庫口,有更多的人知道。

 顛覆傳統--麵線配香腸

傳統的吃法是蚵仔麵線配臭豆腐,可是我們家偏偏跟別人不一樣!這樣的組合出奇的好,許多人都喜歡來上一碗熱騰騰的現舀麵線,配上現烤好,有著高粱酒香氣的香腸。

 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油 庫口的麵線好吃,完全來自「純手工」。我們的麵線一定是手工麵線,所以你可以聞到濃濃的麵線香;所有的食材與配料,新鮮的大腸跟蚵仔,一定是當天處理與清 洗。

當您聞到的第一口撲鼻香,正是老闆與老闆娘展現出的獨門酥炸油蔥頭好手藝。當然,愛吃辣的人,不能錯過我們的辣椒,新鮮現搾的紅色辣椒醬與超級麻辣的 辣椒油都是老闆娘親手做的喔!

 為了賣ㄧ碗好吃的麵線,要花這麼多功夫,遵循傳統煮法,ㄧ直到現在,油庫口蚵仔麵線,是由父母親的第一代,到現在的第二代在共同經營,也因此,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LA8A4401

LA8A4425

 最特別的是他旁邊還有在現烤高梁香腸,這邊的習慣是來碗蚵仔麵線跟一跟香腸喔,有別外面的臭豆腐配麵線。

 

LA8A4421

 

 

LA8A4423

先到櫃檯點餐,上面有圖片可供建議參考。

 

LA8A4403

到櫃檯點完餐後,會給你這樣的牌子,左邊的是蚵仔麵線、右邊是高粱香腸。到時服務生會依續送到你的桌上。

 

LA8A4404

 

LA8A4414

油庫口現在也有賣泡菜跟菜脯:D

LA8A4417

黑醋:加入麵線用。

LA8A4405

蚵仔麵線:油庫口麵線除了配新鮮的蚵仔以及大腸頭,可惜我不吃大腸頭= =,不過他的麵線條本身也是一絕,可能是油庫口的老板本身是作手工麵線起家的關係吧!

                      湯頭味道屬於清淡型,味道的主要來自於酥炸油蔥頭的香味 。 同事說比起阿宗麵線,他對比較喜愛油庫口。

 

LA8A4408

來到油庫口,我的最愛不是他的麵線反而是香腸耶,有人跟我一樣嗎~~哈  可以跟服務生要幾顆蒜頭,一口蒜頭一口香腸超棒的。

  

LA8A4429

 雨勢稍為停歇,趕往下一攤囉~~~~~~~~~

LA8A4430

 

LA8A4431  


油庫口蚵仔麵線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8巷44號   營業時間: 早上11點開始營業至晚上七點左右     電話:(02)2257-64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