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1小王清湯瓜仔肉 (1)  

 自從上次再吃阿義滷肉飯時,就一直都偷瞄著隔壁的小王滷肉飯,當時是在中午的用餐時間店內店外都是滿滿的人,所以這次跟同事一大早開門時前往光顧~~

 

 20130121小王清湯瓜仔肉 (9)

 

20130121小王清湯瓜仔肉 (2)

1975年成立至今也接近於40年。 

20130121小王清湯瓜仔肉 (6)

這大鍋裡翻滾冒煙的熱湯,就是傳說中的瓜仔肉湯嘛嘛嘛嘛嘛嘛嘛嘛

 

20130121小王清湯瓜仔肉 (4)

這旁邊就推放花胡瓜罐頭跟黑胡椒罐

20130121小王清湯瓜仔肉 (5)

隔壁壽司王老板跟小王清湯瓜仔肉老板是親兄弟

 

 

20130121小王清湯瓜仔肉 (8)

 

 

 

20130121小王清湯瓜仔肉 (10)

今日餐點:香菇魯肉飯、控肉、豆腐、魯白菜。

 

20130121小王清湯瓜仔肉 (13)

香菇魯肉飯:這飯一端上,我的眉頭小小皺了一下,因為跟我想的不一樣捏,南部的香菇魯肉飯是把香菇放入一起滷,小王則是薑水煮過後的切片香菇,鋪陳在白飯上頭,在澆上一匙熱騰騰魯肉。

               

20130121小王清湯瓜仔肉 (14)

雖然香菇沒經過魯,但反能吃的出香菇原本的自然甜味及香氣,切成厚度適中的香菇,配上魯肉飯一起吃來多份咬勁,口感上更顯多元。

 

 

20130121小王清湯瓜仔肉 (15)

有人我拍的的時候,已經偷偷開始喀了起來了XD

 

20130121小王清湯瓜仔肉 (19)

一碗香菇魯肉飯填不飽我們這倆餓鬼的肚子,之前吃過阿義的黃金滷肉飯後,當然也要點碗小王的黑金滷肉飯來呷看麥,車拼一下啦!!

整碗魯肉飯是油由亮亮的,從照片就可以看出那誘人的小方塊魯肉丁,靠近一聞香氣伴隨著熱氣撲面而來,就夠讓人口水流滿地了。

 

20130121小王清湯瓜仔肉 (20)

拌開魯肉丁便可發現,魯汁均勻分布在白飯間,景象更是誘人。看似肥肉較多的魯肉丁,實際上入口發現並不會有太多油膩感

不過整體上小王的魯肉飯對於我來說過鹹,且吃完後,嘴巴會感覺黏黏的,可能是滷肉中的味精或是膠質過多造成的?

 

20130121小王清湯瓜仔肉 (11)

清湯瓜仔肉:

以花胡瓜及黑胡椒湯底熬煮,再放入後腿肉混合適當比例的魚漿製作肉條,湯頭入口就能喝的出花胡瓜所帶出清甜甘醇,及黑胡椒香。

 

20130121小王清湯瓜仔肉 (12)

撈起一匙花胡瓜跟肉條先來瞧瞧。

花胡瓜吃來,不會因為在湯中煮的過程失去本有的脆度及甘甜,雖然以前也吃過以花胡瓜之類的罐頭煮出來的雞湯,但是遠遠不及這碗清湯瓜仔肉湯頭。

肉條吃起來扎實飽滿有嚼,每一口都能吃到,真是一碗令我在心中連連驚嘆的好湯阿,遠比魯肉飯帶給我的衝擊大多了。

 

 

 

20130121小王清湯瓜仔肉 (7)

現煮肉條秀XD

 

20130121小王清湯瓜仔肉 (16)

油豆腐

20130121小王清湯瓜仔肉 (17)

魯白菜:水煮白菜淋上一匙魯肉。

20130121小王清湯瓜仔肉 (18)

控肉:

吃過牙籤控肉飯的控肉後,就對於控肉通滿著興趣阿!不過小王的控肉卻不太得我心,肉質上略硬又未達能入口即化的境界,口感上則屬偏鹹口味。

 

 

後記:個人覺得阿義的魯肉飯比小王的來的好耶,可能是阿義的口味上有屬於台南人喜歡的那種甜味吧。

 

20130121小王清湯瓜仔肉 (22)

20130121小王清湯瓜仔肉 (21)

小王清湯瓜仔肉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3號。電話:(02)2370-7118。營業時間:0900- 2000左右(賣完為止)星期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