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1)

對於第一次到鹽水又沒做功課的我,到處都充滿著新鮮阿,從八角樓走出來後,旁邊的銀峰冰果室也是家歷史悠久的老店。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3)

 位於鹽水區的中山路與中正路口,不過吃冰這件事還是等吃完飯後再說唄~~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4)

旁邊的意麵攤,也是人潮洶湧阿~~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6) 

說到鹽水意麵還是以阿桐跟阿三最為知名,於是馬上邁開角不前往鹽水點心城方向前往,一到發現差點沒昏倒,光是那排隊的人潮就讓文爸跟文媽吃不下去了。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5)

還好隔壁的阿三人稍少了點,便前往排隊。悲劇的事,排了約十分鐘左右,店家告知前兩位的客人說今天的意麵都賣完囉= =+

 

既然吃不到阿桐跟阿三那來說說這兩家店的歷史關係吧!!(以下內容整理至網路上的資料)

 

阿三意麵前身是其大哥陳阿龍先生,於民國四十七年在岸內糖廠工作,當時賣意麵只有幾個攤位,陳阿龍利用空閒時間向一位名叫林依貴的福州師傅(目前人在安養院靜養)學做意麵

陳阿龍將習得技術,傳授其弟媳陳王秀琴平常弟媳在家製作意麵將做好的意麵交由夫婿陳阿水及弟弟陳阿杉在夜市場販售

民國六十年陳家兄弟分家,而陳阿水也在該年往生於是陳阿水之子陳永桐繼承父親的事業經營至今,

民國七十九年中正路拓寬夜市場被拆除所有攤販被遷至鹽水點心城陳阿杉掛牌『阿三意麵』,陳永桐掛牌「阿桐意麵」

 

阿三意麵的第二代陳永彬,目前負責意麵生產工作,對於製麵技術不斷提昇,製麵生產均符合政府食品法規要求,

也是鹽水地區,號稱唯一有自產自銷的意麵工廠,目前麵攤由父親陳阿杉及其妻負責經營。
意麵主要是以鴨蛋、高筋麵粉、鹽加水攪拌、再以手工方式將麵條揉搓拉成扁平狀,再分切成意麵,將之曝曬於陽光下約經 3~ 4天光景,

就成為「乾意麵」。意麵保存的方式,濕的意麵放置冰箱約可保存10天,乾的意麵約可保存3~4個月。

 

另一家阿姬意麵和阿桐意麵聽說是同一個家庭出來的五十多年前開始在鹽水營業 , 最先是以阿桐意麵開始後來阿桐意麵分家後 

決定分開經營阿桐意麵由第二代繼續掌廚妹妹阿姬自立門戶經營,,也獲得很多人的支持。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14)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7)

鬼扯完阿桐與阿三的歷史,發現還是要吃意麵,文媽說與其去排阿桐意麵,還不如回到中山路與中正路的無名意麵攤排,後來上網查才知道這家叫顏清安塩水意麵,奇怪明明沒忼棒,為啥叫顏清安?

這間意麵攤賣的東西滿簡單的,意麵、米粉、粿仔及餛飩、魚丸、豬腸湯跟簡單的幾樣滷菜。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8)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12) 

座位一位難求~~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11)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15)

滷菜剩豆乾跟海帶及豬耳朵了~哭哭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10)

排到第127號,有點餓的文爸先跑去買花生來喀了。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13)

剛有這時滷菜來了,可是手拿著滷味卻沒位子,看到旁邊的銀峰冰果室,發現裡面空位好多喔,心想不知道能不能,拿到裡面吃時,剛好一位先生說幹麻不拿到裡面吃阿。

就這樣我們就..........................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17)

銀峰冰果室的價目表~~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18)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19)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20)

到店裡給人家吃意麵,還是要意思意思消費一下。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21)

兩杯木瓜牛奶,這裡頭的冰不是一般的冰塊所做,而是用店家特製的綿綿所製。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28)

今日餐點:三碗意麵、一碗粿仔、一碗魚丸湯。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24)

滷菜: 只有豆乾、海帶、豬耳朵。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27)

意麵:扁平的意麵水煮後,淋上店家特製的肉燥、蒜泥,及配上新鮮豆芽與豬肉切片,簡單卻是十足地小吃美味。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30)

在拌將意麵與肉燥拌勻的過程中,鹹香的肉燥味四溢,肚子已經餓有一段時間,夾起意麵便大口吸入,入口滿是肉燥的鹹香但味蕾上卻又帶點微苦味?是肉燥的焦香所致?

鹽水的意麵是用鴨蛋來代替水分,顏色上就不是一般所見的白色,意麵吃來略為單薄些,個人比較鍾意有點厚度的麵條,較有口感些。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26) 

粿仔:與意麵的配料差不多,不過粿仔比較吃來Q彈。

 

20130215鹽水-銀峰冰果室+顏清安意麵 (29)

恩~~~這魚丸湯。不夠湯頭頗油的。

後記:其實我覺得還是之前在萬大路上,阿仁小吃裡頭的意麵,比較得我心捏。不過據說鹽水本地人好像比較喜歡吃阿姬意麵,下次再來吃看看好了。

 

銀峰冰果室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 1 號                        電話:06-6522202       營業時間:0900-2100   

顏清安塩水意麵地址:台南市鹽水區中山路與中正路口,在銀峰冰果室旁邊。   電話:06-6524377    營業時間:0830-23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