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7陳記腸蚵麵線 (2)

一起床要準備上班時,感覺天氣又突然變冷了,外面還偏點毛毛雨,還好不用穿雨衣。天氣越冷就越想吃點熱呼呼的早點..............

20130227陳記腸蚵麵線 (3)

 

 

20130227陳記腸蚵麵線 (4)

不吃大腸的我,就點了碗蚵仔麵線囉!!

 

20130227陳記腸蚵麵線 (7)

 

 

20130227陳記腸蚵麵線 (8)

陳記的腸蚵麵線是將麵線跟蚵仔與魯大腸分開的,等客人點餐後,再依喜好加入大腸、蚵仔,以確保不會流失原味。

 

20130227陳記腸蚵麵線 (10)

蚵仔麵線: 湯頭本身是用了大量的柴魚、蝦米、魚乾等下去熬制而成。麵線的話,肉眼便能看出大小粗細略有不同,應該是手工麵線。

             如果不喜歡加辣油、醋等調味料的人,單吃就能嚐出其淡淡的麵線清香。

            

 

20130227陳記腸蚵麵線 (11)

辣油:這辣油加一點就很辣喔,我可是常辣到邊吃邊擤鼻涕呢。

 

 

20130227陳記腸蚵麵線 (14)  

我習慣加點醋跟辣油,略為紅潤的顏色是不是很好看呢,吃來微酸微辣的。

 

 20130227陳記腸蚵麵線 (12)

人客阿!!泥看看!!這蚵仔是不是超肥美滴,都蓋滿整隻塑膠湯匙的大小了。蚵仔以沾些輕薄的地瓜粉水煮後撈起,吃來不會有厚重的裹粉感,咬下去還會爆漿,滿滿的海洋味在口腔翻騰!!

味道超新鮮的而且一點腥味也沒有, 一碗裡頭有7~8顆左右喔!!

20130227陳記腸蚵麵線 (6)

 後記:在萬華說起蚵仔麵線,大家的第一個想到莫過於阿宗麵線,而不知道有陳記腸蚵麵線。現在阿宗比較偏向觀光客在吃的,陳記則是在地的老饕會光臨的店。

          我吃過的麵線沒有幾家,就板橋的油庫口、阿宗麵線、陳記腸蚵麵線。心中的排名是陳記優於油庫口,油庫口優於阿宗麵線。

          喜歡麵線又沒吃過陳記的人,一定要來試試,不會令你失望的。

 陳記腸蚵麵線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和平西路3段166號     電話:02-23041979              營業時間:0630-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