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無名筒仔米糕+碳烤胡椒餅 (2)

提早起床出門撿頭毛,順便解決午餐,晃著晃著發現萬華這邊不多見的筒仔米糕。

                                                           20130304無名筒仔米糕+碳烤胡椒餅 (1)

 

20130304無名筒仔米糕+碳烤胡椒餅 (3)

就賣三種:四神湯:45元,筒仔米糕:25元,豬肚:60元

 

 

20130304無名筒仔米糕+碳烤胡椒餅 (4)

 

 

20130304無名筒仔米糕+碳烤胡椒餅 (5)

都喵到桌上有人參酒耶~~

 

20130304無名筒仔米糕+碳烤胡椒餅 (6)

本來還想叫碗不加腸子的四神湯的,可是店家說這樣不賣,所以就只點筒仔米糕了。此家的筒仔米糕,淋上些許多醬油膏跟香菜,米糕吃來鬆鬆的味道普通,裡面的肉燥也不夠香醇。

我比較喜歡台南那種不加醬油膏,而是加些熱騰騰的肉燥汁或肉鬆、酸黃瓜的那種米糕。

 

筒仔米糕是一樣常見於台灣各地的糯米類小吃,與油飯類似,但卻是在瓷瓶、竹筒或鐵罐中炊煮而成,口味濃郁;與中南部的米糕有所不同。有些店家會再淋上肉燥

相傳在蘇東坡的《仇池筆記》中,就已經有筒仔米糕的記載,但當時的名稱為「盤游飯」。製作筒仔米糕時,先將糯米與香菇、紅蔥頭、醬油、鹽、酒、油等一起炒香,

然後再將切片滷蛋、肉片或是肉燥放入小筒子中,再放入炒過的糯米料,之後再蒸。等熟了之後,倒扣於盤上,淋上甜醬及香菜,就成了筒仔米糕。

糯米料除了基本的香菇之外,也有人放入蝦米、肉片等材料。而筒內的材料除了肉片、滷蛋外,也有人以蓮子、鹹蛋等替換,創造不同的口感與風味。

筒仔米糕在早期農業時代是以竹筒當成盛具,但後來多以小鐵筒為主,現在台灣甚至有店家直接以免洗紙杯製作。雖然筒仔米糕與竹筒飯都以小竹筒當成盛具,但口感差異極大。

 

20130304無名筒仔米糕+碳烤胡椒餅 (7)

無名筒仔米糕、四神湯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2段174號前。營業時間跟電話不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