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無名筒仔米糕+碳烤胡椒餅 (9)

吃完一小碗的筒仔米糕,真的只有塞牙縫的感覺,順著貴陽街直騎,還有家平時常經過,但都不曾進去光顧的楜椒餅店。

既然肚子還有空間,那就買個來試試囉!!

 

 

20130304無名筒仔米糕+碳烤胡椒餅 (10)

從網路上找到有關胡椒餅的知識。

胡椒餅是來源自於中國福州地區豬肉餡烤餅小吃「蔥肉餅」,1980年代開始在台灣流行起,早期稱為「福州餅」,後因餅加胡椒,逐漸由「福州餅」音訛為「胡椒餅」;

同樣是製作胡椒餅的店家,個別製作技術及材料搭配不同;冬天寒風咻咻時節,吃上幾塊熱呼呼胡椒餅,烤餅皮酥脆內餡油汁,辣味香口齒生津通體舒暖,倍受歡迎。

 

製作:調製肉餡,肉餡內包括剁碎長、大量胡椒粉及各自店家特有香料秘方,裹在麵糊團裡捏成包子形,外餅皮刷糖水後撒敷上芝麻,店家都備有大型圓柱形鐵桶,

鐵桶底部燒熱柴火,鐵桶內部上方周邊便黏貼上十數塊胡椒餅,蓋上桶蓋烘烤餅,數分鐘後店家掀開桶蓋,持火鉗將桶壁上已烤熟餅一一挾出,便可販賣食用。

胡椒餅傳說源自饢,東漢班超出使西域(今新疆、帕米爾高原),當時之各民族皆廣泛食用(流行於華北地區牛、羊肉餡名為餑餑)。

 

起源:事實上胡椒餅是福州地區伊斯蘭教穆斯林的食物,因福建沿海自唐朝以來開放海口與當時的大食(阿拉伯)通商,伊斯蘭教也在福建沿海散布開來。

後來甘肅、陝西等地的穆斯林也因為此來到福建沿海,帶來中亞常見的貼鍋烤餅烘焙法,成為胡椒餅的前身。至今福建沿海仍有不少穆斯林乃至於阿拉伯人的後代。

 

 

 

20130304無名筒仔米糕+碳烤胡椒餅 (11)

一個30元,比起饒河街福州胡椒餅跟萬華福州元祖胡椒餅的價位,算是親民許多囉!!

 

20130304無名筒仔米糕+碳烤胡椒餅 (12)

 

 

20130304無名筒仔米糕+碳烤胡椒餅 (13)

 

 

20130304無名筒仔米糕+碳烤胡椒餅 (14)

帶有白芝麻的餅皮烤的焦碎

 

20130304無名筒仔米糕+碳烤胡椒餅 (15)

一口咬下,感覺麵皮比較『潤』(台語),要嚼比較久,感覺出爐有段時間了(個人喜歡剛出爐的XD)。

裡頭飽滿的墨色肉餡跟輕蔥看起來滿可口的,內餡吃來除了有青蔥的鮮甜味外,且帶有胡椒香味的肉塊,也滿多汁的,口味帶點甜、肥肉瘦肉比例適中。

雖然味道整體稍比不上饒河街福州胡椒餅跟萬華福州元祖胡椒餅,但以他的價格來說算C/P值不錯了。

 

20130304無名筒仔米糕+碳烤胡椒餅 (16)  

炭烤赤肉楜椒餅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85號與貴陽街2段口    營業時間:1100-2030  電話:02-2375974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