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8A9900

跟友人在還每吃午餐的情況下,去逛了多啦A夢誕生前百前特展的我們,結束後早就飢腸轆轆,索性就把午餐當作下午茶來吃了 。

之前在網路上,看見有人試吃這家瓦法奇朵感覺不錯,就給它坐捷運前往一探究竟....

 

LA8A9902

瓦法奇朵是家剛營業沒多久的新店,之前在網路上發出試吃,固分祥的文章頗多的,至於好不好吃,還是要自己來試試才會比較準確。

店面不算非常大,外觀看起來是低調黑色的現代風格,門口還有幾張照型蠻特殊的高腳椅,尤其那單獨的一張紅色,讓整體畫面多了點吸引目光的焦點。

 

LA8A9903

 

 

LA8A9904

 

LA8A9905

 

 菜單的部份,只有在櫃檯有一份而已,所以只能在櫃檯前翻翻順便拍幾張。

 

LA8A9907

 

LA8A9908

 

 

LA8A9909有人

友人叫了一杯櫻桃黑摩卡

LA8A9913

因為店員有拿水果茶讓我試喝,感覺不錯喝,就選了壺冰的落日水果茶。

                            LA8A9911

 

木製的樓梯旁,擺放著好幾罐上面印著ILLY的咖啡罐當裝飾,對咖啡不懂得我,上網查了下ILLY,發現是家義大利相當知名的咖啡公司。

取至ILLY的官方網站簡介.........

意利公司的歷史就是一部illy家族的家族史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隨著奧匈帝國軍隊來到義大利東北方繁榮的海港城市–Trieste的Francesco Illy (1892-1956)在戰後留了下來,投身興盛的咖啡與巧克力行業中。

在1933年,他決定以咖啡作為畢生的事業而創立了illycaffè s.p.a.。Francesco對espresso特別有興趣,學經濟與商學的他雖然沒有任何機械背景,

但是不斷鑽研之下在1935年他發明了現代義式咖啡機的雛型機 – illetta,利用空壓機來萃取咖啡。

隨後又發展出創新的『惰氣保鮮技術』取代傳統的『真空保鮮』,能把咖啡香醇完整保存長達三年,自此義大利咖啡豆得以走向世界帶領起一股義式咖啡風潮。

研讀化學的Dr. Ernesto Illy在1956年父親過世後接棒,他在咖啡科學界有著如愛因斯坦般的重量級地位。

從咖啡樹的栽植改良、採收製程、品質篩檢、調配烘焙、生產包裝、咖啡 萃取的科技研發,一直到咖啡因與人體健康的研究….種種貢獻不勝枚舉,讓世人了解到espresso中的深奧底蘊。

他對咖啡有著無比的熱情,到處傳播義大 利咖啡量少質精的哲學,也是首位把espresso帶進美國的咖啡業者。

人們暱稱他是『先行的企業思想家』、『咖啡豆之父 Papa bean』、『espresso福音傳道人』。

同樣身為化學工程師的Anrea Illy在2008年就任為意利咖啡公司的總裁,他DNA中的咖啡因子讓他全心投入咖啡萃取的創新革命,

發展出單杯份咖啡包(easy serving espresso pod)、咖啡膠囊(iperespresso)與一系列極富現代感的家用咖啡機 (FrancisFrancis X series) 將高品質的咖啡帶入家庭中。

Andrea 更進一步希望以咖啡為核心,結合巧克力、茶、葡萄酒、果醬甜點…等頂級歐洲品牌,整合成一個精緻食品服務的意利集團 (Gruppo illy)將歐洲的精品飲食國際化。

 

                                    LA8A9916

樓梯下面也有座位喔!!

LA8A9914

 

 

LA8A9915

本來想點的,結果店家說今天剛好沒提供。

 

 

LA8A9917

 

 

 

LA8A9919

從樓梯俯拍櫃檯XD

LA8A9920

二樓的空間,對面是麗山國小,還能看到校內操場,如果一個人來,我可能會選擇這一排座位,靜靜品嘗依杯咖啡。
但是今天是跟好友來聊天的,只好暫時捨棄它囉!!服務生就跟我們說隔壁還有位置,我們就到隔壁看看。

 

LA8A9918

可是隔壁是寫CACAMEL  CAFE?

LA8A9964

不管啦!!進去就對了。裏面空間還滿明亮的,也沒其他客人,真幸運呢。

                                LA8A9961

 LA8A9922

這邊個櫃台跟另一間是相通的喲,可能是店家把這邊的店面吃下來,但是外面的“扛棒”還來不及換。

LA8A9928

 

LA8A9921

 


 

 

 

 

LA8A9929

冰的落日水果茶:裡頭有滿滿的蘋果、柳橙、金桔、百香果粒等新鮮水果,可以聞到陣陣的天然微微的果酸香味、喝來甜而不膩,很好喝。

                       如果能加點冰塊,風味應該更添加清涼口感。

LA8A9937

櫻桃黑摩卡:本來想點網路上推薦的太妃糖瑪奇朵的,可是在點餐的時候,店員有提供試喝,友人感覺黑摩卡比較對味。

                  櫻桃加摩卡咖啡,真的超正點的。淡淡的櫻桃味與的巧克力味,在味蕾中飄散著。

 

 

LA8A9940

鬆餅三明治法式鴨胸口味豋場~~~~~~~~~~~~~一上桌感覺份量真的十足阿

LA8A9943

照片中間那小小杯就是,今天讓我覺得很驚艷的小物『松露美奶滋醬』啦,味道甜香甜香的沾醬,真是好吃到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喲。

LA8A9958

話這醬真是百搭,無論是拿來沾薯條抹、鬆餅、或是搭配生菜沙拉也蠻對味的。小小的一杯真的不夠,一杯沾索性詢問店家可否續杯呢?

輕切的服務生竟然說可以耶!! 其實我個人覺得至少要三杯才夠沾(遠目)

LA8A9959

 

 

LA8A9944

生菜沙拉:就很一般拉,只是上面的薄片蕃茄滿吸引我的目光(哈)

 

LA8A9948

薯條炸的剛剛好不會過硬,而且也因為沒灑什麼鹹,不會像鹽不用錢的麥當勞一樣(菸),薯條本身有別於速食店的小根型,瓦法奇朵的明顯大上許多,配合油炸得宜。

單吃就能感受的到馬鈴薯的鬆軟綿細和本身的甜度,如果在沾上百搭的松露美奶滋,那味道更是一級棒的啦。 

LA8A9952

 

LA8A9946

法式鴨胸切成像培根般的薄片,如果不說是鴨胸肉,我想我吃來也只會覺得是培根= =+

LA8A9949

而這鬆餅三明治賣相廷誘人的,除了鴨胸肉切片外下層還有一層厚厚的蛋和起司。

鬆餅的部份稍為軟些,底部則有塗抹些類似松露美乃滋醬料。

 

LA8A9955

再來看一張這鬆餅的橫面,其煎的微焦的鴨胸肉,咀嚼起來非常的鹹香味十足。

另外底層蛋和起司的香氣, 因為煎的比較久的關係也因此略為乾了點,但和鬆餅一起在丟入嘴裡咀嚼口感相當不錯。                                    

 

LA8A9962

 

LA8A9963

 

 

 

LA8A9965

 

                                       LA8A9966

 

                                       LA8A9967

 

 

LA8A9975

招牌的布丁鬆餅來也~~

LA8A9978

另外還附上覆盆子口味的莫凡彼冰淇淋,口感上微微的酸甜也頗為細綿 。

 

LA8A9980 

上頭則是特調的可可醬和覆盆子醬。可以用來沾布丁鬆餅或是草莓。

LA8A9987

 

 

LA8A9991

中間擺放的切片草莓,份量約有四到五顆左右。但是草莓本身酸勁大過於甜味,後面看起來像是一大白白的,像是鮮奶油,沾一口試試感覺又不太像。

服務生說這是店裡特調的奶酪霜,上頭點綴了些許覆盆子粉,吃起來很柔很綿卻不會有過多的甜,配合帶有酸勁的草莓滿搭的。

 

LA8A9982

最後則是比較少見的招牌布丁鬆餅,也有人稱之為鬆餅布丁。友人跟我吃下去的第一個反應,異口同聲的說,這不是發糕(台語)嗎?

沒錯!!這味道真的像及了我阿母,過年時會做的發糕沾蛋下去油煎的味道阿~~~~~~~西式餐點卻吃出台式口感(笑)。

鬆餅的部份可以搭份草苺、冰淇淋、可可醬和覆盆子,滿有變化的。

整盤布丁鬆餅吃下來的感覺,就是有點小膩,可能是所有的東西東是甜的,而且份量頗多。

 

 

                                           LA8A9994  

LA8A9970

試吃的霜淇淋,覆盆子跟芒果口味。

LA8A9939

LA8A9923

瓦法奇朵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411巷12號1樓               電話:02-87977965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1000-2200  周六~周日:090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