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好朋友涼麵 (1)

吃完甩餅後,能感覺有點小餓捏,堂姊說附近有家不錯吃的涼麵,可以去吃看看,於是由堂姊領隊出發囉。

 

20130316好朋友涼麵 (2)

這家堂姐口中所說的涼麵店就是這家好朋友涼麵,裡頭就只有賣涼麵跟味噌湯兩種,非常的簡單明瞭。

 

20130316好朋友涼麵 (3)

 

 

20130316好朋友涼麵 (4)

 

20130316好朋友涼麵 (15)

 

20130316好朋友涼麵 (5)

這家店很不喜歡臭豆腐喔(笑)

 

20130316好朋友涼麵 (14)

店內人還滿多的,不過還有位子。

20130316好朋友涼麵 (6)

 

20130316好朋友涼麵 (7)

 

20130316好朋友涼麵 (8)

涼麵+蛋跟味噌湯。

 

20130316好朋友涼麵 (10)

之前喝過福德跟草地涼麵的味噌湯加蛋後,讓我對味噌加蛋有種莫名的喜愛阿。所以看到價目表上有味噌湯加蛋,當然要給她點碗來試試阿。

好朋友的味噌湯加蛋,湯中的蛋則是以蛋花呈現,湯頭喝來屬於清淡口味,裡頭除了有豆腐、蔥末還有柴魚片調味。

 

20130316好朋友涼麵 (9)

涼麵:

一般涼麵基本配料大多以小黃瓜、紅蘿蔔、火腿絲等廉價的材料為主。很少會直接加榨菜肉絲的,因為榨菜肉絲要另外點,而且還要加價。

 店家點餐的時候有詢問需要的辣度? 堂姊說微辣的口感比較好,就這樣囉。

      

20130316好朋友涼麵 (12)

麵條是屬於粗一點有嚼勁的那種,醬汁則是混合著帶有麻醬跟花生醬的香醇味,除此之外醬汁裡頭還吃的到一股微微的辣跟酸

這股辣當然是來自辣油,而酸的話呢,不是醋的那種酸喔,而是較像檸檬汁的酸味,相當自然清新。

第一次吃到有帶明顯酸味的涼麵是三重的草地涼麵,不過它的酸就像醋所調味出來的,我比較喜歡好朋友那種帶有檸檬香味的酸味。

麵條沾附著香醇的醬汁再搭配小黃瓜絲與炸菜肉絲,整體吃來相當的搭配跟爽口阿。

缺點就是,份量有點小,不要從照片看來這碗麵好像不小,其實大概三口就吃完了= =+

 

好朋友涼麵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31號   營業時間:1730-2330   電話:02-2881119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