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2張記韭菜水煎包 (1)

趁著中午下班,繞道張記韮菜水煎包一探,發現有開呢

之前因為不是韮菜生產的季節,老闆便歇業一段時日,加上又更改營業時間,就有段日子沒上門光顧。

 

 

20130322張記韭菜水煎包 (2)

 這位大姐是負責外帶的,想內用的,直接進去就可以了!

 

20130322張記韭菜水煎包 (3)

店內簡單的桌椅陳設,空間十分明亮,中午時分,早被飢腸轆轆的客人塞的滿滿。

 

20130322張記韭菜水煎包 (4)

 雖說只是一家賣水煎包為主的小店,但請的人真是不少!!坐在入口處櫃檯的老板不算,也有約莫近十人,右邊的小房間裡擠了兩、三個在製麵團跟包水煎包的人。

 

20130322張記韭菜水煎包 (5)

價目表:韮菜水煎包、高麗菜肉包、稀飯及無數小菜,原本張記的營業時間近年已由早上七點,改為早上十點,因為營業時間更改的關係,有陣子讓我沒辦法上門光臨。

 

20130322張記韭菜水煎包 (6)

算算也有十來種的張記小菜,每項看來都很可口的樣子,就隨手挑了兩樣較屬意的。

 

20130322張記韭菜水煎包 (7)

今日午餐:水煎包兩顆、小菜兩碟。

 

20130322張記韭菜水煎包 (8)

麻醬黃瓜:這盤看似味噌小黃瓜的小菜,其實上頭的醬是麻醬。

              麻醬的濃郁鹹香吃來不帶苦味,此外裡頭以肉眼不難察覺,夾雜著大量切的極細的蒜末

                故另帶了一股迷人的淡淡蒜香,和鮮甜爽脆的小黃瓜組合,混在嘴裡真是絕配!

                這盤麻醬黃瓜還加了幾塊綠豆涼粉,味道上來說其實沒什麼滋味,店家如此搭配,想是單純用來添加口感之用。

 

20130322張記韭菜水煎包 (9)

 涼拌高麗菜絲:以切的極細且不規則的高麗菜末,以白醋、辣椒、蒜頭等醃製,再灑上些許花生點綴。口感吃來有些幾分類似泡菜,味道微酸甜。

 

20130322張記韭菜水煎包 (10)

外皮看來十分焦脆的韭菜及高麗菜水煎包各一顆。

 

20130322張記韭菜水煎包 (11)

首先我需先為那狗啃般的傷眼剖面照道歉一下,畢竟是用牙齒咬的,整齊度不一。

水煎包的部分,共分韭菜跟高麗菜兩種。

首先來看韮菜包,一口咬下來,麵皮微焦,且富有嚼勁,越嚼越香。

 

內餡翠綠的韭菜油亮油亮的,除了主角的韭菜還加了冬粉、小蝦米及蛋末。

俗話說「正月蔥二月韭,卡贏呷肉脯」就是講早春時節的韭菜最鮮嫩可口,嗆氣味也較薄弱,正是品嘗最佳時節

到了夏天,韭菜變老,纖維變多且粗糙,口感就大打折扣。

張繼的韭菜包,韭菜吃來極為鮮嫩可口,不會有纖維過多刮口之感,可見其品質優良。

搭配略有厚度的麵皮,口感反倒還滿清爽的,吃完唇齒都還留有韭菜香呢。

另外高麗菜水煎包裡頭,有鮮甜帶點脆度的高麗菜外,還拌了些適當比例的豬絞肉,吃起來肉汁夾雜著菜汁在嘴裡交纏打滾

雖沒特別令人驚豔的口感和味道,但也還在水準之上。

 


 

20130322張記韭菜水煎包 (12)  

張記韭菜水煎包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200號1樓      營業時間:1000-1800      電話:02-2311471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