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4劉芋仔 (1)

劉芋仔營業時間是下午5點才開始,還好我們下午4點半就講習就下課了,就跟著一班同事過來提早先來排隊,不過時間還沒到攤位早被人群圍繞了。  

20130324劉芋仔 (2)

寧夏夜市近多年來在各大媒體的爭相報導後,在媒體的推波助瀾之下,早已變成觀光客最愛的美食夜市前幾名了。

20130324劉芋仔 (3)

劉芋仔賣的東西不多,就蛋黃芋餅跟香酥芋丸兩種而已。 

20130324劉芋仔 (4)

 

20130324劉芋仔 (5)

小小攤位都是人捏 

20130324劉芋仔 (6)

劉芋頭的歷史簡介。 

20130324劉芋仔 (7)

由於芋餅和芋丸都是純手工捏成形,或以類似挖冰淇淋的勺子挖成球狀,再下鍋去油炸,滿費功的。小小攤位的工作人員也就那幾個,加上就那只小鍋子,所以現在就算是平常日是要大排長龍。

20130324劉芋仔 (8)

一大袋的豬肉脯跟鹹蛋黃。 

20130324劉芋仔 (9)

 

20130324劉芋仔 (10)

 

20130324劉芋仔 (11) 

這攤也算是寧夏夜市的超人氣攤位,而他們只賣兩種蛋黃芋餅與香酥芋丸,炸成金黃色可愛丸子,陣陣芋香撲鼻而來。

20130324劉芋仔 (12)

各買了兩顆香酥芋丸及蛋黃芋餅。 

20130324劉芋仔 (13)

香酥芋丸:才咬一口我便為那內餡細綿,外層香酥脆的滋味給驚艷到,我猜的沒錯的話應該是捏好的芋泥丸沒沾粉,直接放下油炸起鍋的,所以外層輕薄酥脆爽口不油膩。

               其芋泥中帶著香、滑、綿、甜 ,吃完嘴裡還竟然是香氣在口中遼繞。

              不過這芋泥的調製上,應該有加了些奶製品,以前吃過二姑姑自已做的芋丸,芋頭香味十足,奶香味道反到沒這麼香醇。

20130324劉芋仔 (14)  

蛋黃芋餅:裡頭包了鹹蛋黃跟豬肉脯,相較於香酥芋丸多了股腥味,覺得包了鹹蛋黃和豬肉脯只是礙口多餘。

 

劉芋仔蛋黃芋餅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寧夏夜市)               電話: 電話號碼          營業時間:17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