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4鴨頭正二代 (3)

剛剛芋泥丸只是塞塞牙縫的餐前小點心罷了,正餐還是要吃點鹹鹹的熱食才對。 

20130324鴨頭正二代 (5)

這家鴨頭正二代裡頭卻沒賣鴨頭?那位何叫鴨頭,而且還是正二代?我麻不知島捏?

20130324鴨頭正二代 (4) 

 

20130324鴨頭正二代 (6)

 

 

20130324鴨頭正二代 (7)

每張桌子上都擺有一大碗滿滿的醃黃瓜 

20130324鴨頭正二代 (8)

赤肉羹、蛋包瓜仔肉湯、滷肉飯。

20130324鴨頭正二代 (9)

赤肉羹:裡頭除了肉羹外,湯頭也是重點,簡單的勾芡裡頭滿滿的筍絲,及一般羹湯有的甜甜滋味。不過肉羹感覺魚漿多了些,嚼勁也沒那麼好,整體算一般。

20130324鴨頭正二代 (11) 

蛋包瓜仔肉湯:湯看起來很清,喝下去也的確不油,且帶有瓜仔肉鹹香的口味, 但湯頭上卻少了點甘甜味,除此之外還加了些胡椒味提味 。 

                     看到老闆熟練的將肉羹和湯裝好,放上蛋包,再加了幾塊脆瓜後才知道

                     不是一開始又放到湯裡一起煮當湯底的,我想湯裡的顏色應該只是加入,脆瓜罐裡頭原有的醬汁,所調製而成的吧。       

                     與華西街的小王清湯瓜仔肉是差不多做法,不過小王的瓜仔肉是與湯頭放下燉煮的,除了瓜仔肉軟爛之外,湯頭倒是來的更為輕甜順口許多,胡椒的香氣也更獨特。

                     肉羹的話,個人覺得魚漿好像過多了點,缺少了些肉條的嚼勁,應該跟赤肉羹是一樣的。

20130324鴨頭正二代 (10) 
 蛋包裡面的蛋黃是未熟透的,感口滑嫩順口
 

 

20130324鴨頭正二代 (12)  

滷肉飯:油油亮亮的澆頭,看了就讓人胃口大開阿。 這家店的滷汁,Q彈的肥肉比例佔著絕對的優勢,膠質超多,吃完整個嘴唇黏黏的。     

           滷汁中有加入些紅蔥頭的爆香,還有股微微的碳香味,整體來說滋味還可以,但也沒特別出色。


鴨頭正二代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寧夜路(寧夏夜市)                 營業時間:1730-0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