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9丸田飛碟燒

繞回飛碟燒的攤位,人潮依舊阿= =!

20130319丸田飛碟燒 (1)

飛碟燒的攤位於廣州街中心一帶。

20130319丸田飛碟燒 (2)

說是飛碟燒其實也就是車輪餅,電視上號稱這家飛碟燒特點是餅皮冷的時候不會變硬,而且之前總統府有外賓來時,都獲邀去做紅豆餅宴請外賓。

 

20130319丸田飛碟燒 (3)

老闆餡料加得很大方,幾乎不計較成本,用力塞進烤盤上的麵糊裡,再慢慢等待烤熟,平均3~5分鐘生產一個飛碟燒。

 

20130319丸田飛碟燒 (4)

口味有招牌紅豆、招牌奶油、芝麻花生、蓮子花生、蘿蔔絲。一個15元、三個40元。

 

20130319丸田飛碟燒 (5)

輪到我們時,只剩奶油跟紅豆口味了orz。老闆刻意不修飾兩層外蓋組合處,外觀看起來就更像傳聞中的飛碟。

 

20130319丸田飛碟燒 (6)

紅豆口味:輕輕撥開鬆軟的餅皮, 濃郁的紅豆餡就流了出來。

 

20130319丸田飛碟燒 (7)

紅豆餅:

紅豆內餡是原食材,濃稠狀是紅豆久煮過後釋放出的豆膠,而不是添加物。煮時,還加入芝麻調香。

紅豆跟花豆量是一比一,小紅豆取其香,花豆則鬆軟。

餡料比較濃稠帶著芝麻香味,還加上了花豆添加口感,甜度適中,真的好吃。

紅豆餅的外皮從單粉配方增加為五種,餅皮變厚及鬆軟,還有雞蛋糕的口感,香氣十足。

不過單吃的話容易,餅皮略乾些,是適時配點飲料,才不會咽著了。

 

20130319丸田飛碟燒 (8)

 

20130319丸田飛碟燒 (9)  

奶油口味:

同樣輕輕一撥,扎實的奶油內餡,如融岩班流出,奶油口感棉滑順口,咬下滿滿的內餡入口,瞬間瀰漫嘴裡。   

奶油餡減少水量,因此比較濃稠綿滑順口 ,奶味足夠,又不膩口。

 

小心得:

這家飛碟燒,味道真是出乎意料的好,至於其他口味只好待下次再試了。 

其他口味可參考2013年月日的再訪資料 ,萬華-再訪丸田飛碟燒(艋舺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