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9包仔福佳里肉圓 (3)

上次離開台南時,就是吃佳里(純)肉圓作為結束的,那次文章說回來要去吃包仔福佳里肉圓PK一下,剛好搭夜車回台南已經天亮, 順道到市場吃肉圓剛好。

 順便把之前找的資料在貼上來。

佳里肉圓」的金字招牌,雖然打響於民國六0年代,但「佳里肉圓」遠在光復前三、四年,便己是佳里街仔的特色小吃。

 當時尚未冠上「佳里」二字,也不叫「肉圓」,而呼之為「包仔」。發明這種「包仔」的陳金福,佳里街仔人均喊他「包仔福」。

「包仔福」販賣「包仔」,剛開始時是肩挑著擔子,穿越大街小巷,走到那賣到那,後來金唐殿廣場開始集結攤販時。

 「包仔福」便固定在廣場前販賣,直到佳里市場建成,才搬入市內現址。台灣光復後,大陸傳來的饅頭、包子大行其道,為了有所區別,避免混淆,因而改稱為「肉圓」。

「來去佳里街仔吃肉圓」成了北門區人們的一大享受,而「佳里肉圓」就這樣叫響了。

 現在的包仔福佳里肉圓則是開了市場店及延平店兩家,延平路215號上的這個店面經營者是兒子,媽媽則是在市場的攤位結束後,會來延平路店面幫忙。

至於女兒開的佳里(宜)肉圓店則是在中山路上教會的中山路139號,味道有些許不同。

 

20130409包仔福佳里肉圓 (4)

 

20130409包仔福佳里肉圓 (12) 

在旁的這鍋大骨精心熬煮的熱湯,香煙嬝繞,應該就是之前文爸說過,是讓佳里肉圓特別的湯頭。

 

20130409包仔福佳里肉圓 (13) 

油鍋邊晾著一顆顆,稍微油炸後而晶瑩剔透的肉圓 ,難掩它的充實飽滿的內涵阿,份量相當足夠。 

 

 

20130409包仔福佳里肉圓 (11)

油炸過後的肉圓,還會淋上些蒜泥跟香菜混合的醬汁。

 

20130409包仔福佳里肉圓 (5)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還有辣椒膏可添加。 

 

20130409包仔福佳里肉圓 (8)  

我點的乾肉圓+大骨清湯 

 

20130409包仔福佳里肉圓 (6)

乾肉圓: 肉圓皮是經蕃薯粉油炸,有著誘人胡珀色表皮,內餡包著赤肉、豆薯、香菇、蝦米等內餡

                   肉圓顆粒頗大,但沾醬味道略為吃重 ,肉圓外皮十足厚實,用筷子是難以順利夾斷,還得靠牙齒幫忙撕裂一番

                    跟佳里(純)肉圓相較,內餡上醃製入味許多,份量也大顆些,但是肉圓皮過厚些。個人比較喜歡佳里(純)肉圓的輕薄酥脆外皮,及自製的紅鞠醬汁。

20130409包仔福佳里肉圓 (7)

乾肉圓附贈的清湯: 淡黃色的湯汁,不油不膩而滋味相當濃郁,加入些許的香菜,讓湯頭多添一種氣味。 

 

 

20130409包仔福佳里肉圓 (9)

 湯肉圓:把整顆肉圓放入碗裡面剪開,衝入大骨高湯及舀上一匙蒜泥混合香菜所調製的醬汁,就是湯肉圓了。

                  

 

20130409包仔福佳里肉圓 (10)

 

 

 

 

 

 

 

 20130409包仔福佳里肉圓 (14)

 

20130409包仔福佳里肉圓 (15)  

 

 

20130409包仔福佳里肉圓 (16)  

包仔福佳里肉圓(市場店)地址:台南市佳里區延平路215號      電話:067227226            營業時間:0700-1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