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艋舺後菜園 (1)

上晚班到最後一刻是最難受的,尤其看見上早班的同事再吃重口味早餐的時候( ̄▽ ̄)~*  

有一個同事就再給我吃起魯肉飯,那香味聞到可是會令人備感煎熬阿,那名同事還曾連續吃過一個禮拜呢,害他變胖了。

雖然那家店是我引薦給他的,但好像一直都沒再部落格中介紹過。

所以這次我就犧牲一下,再睡前吃碗魯肉飯來幫大家介紹一下好啦 !!

雖然標題是打四神湯,但是今天的內容是沒有的喔ε=ε=ε=ε=ε=ε=┌( ̄ー ̄)┘ 

  

 

20130415艋舺後菜園 (2)

這家艋舺後菜園,裏頭賣的都是比較高熱量的早點,向焢肉販、魯肉飯、豬腳飯等,且價格上不貴。

所以呢,在早上06點到08點左右,常有許多的做體力活的工作者,在此補充一天所要的能量。

 

20130415艋舺後菜園 (3)

要吃什麼可要抬頭看喔,再跟老闆說。 

這邊我只吃過魯肉飯、跟焢肉飯,但是只有魯肉飯較得我心啦!!

20130415艋舺後菜園 (4)

 

20130415艋舺後菜園 (5)

今日早餐:滷肉飯+荷包蛋、三鮮魚丸湯、滷豆腐。

 

20130415艋舺後菜園 (6)

滷肉飯+荷包蛋

 

20130415艋舺後菜園 (10) 

看這澆頭就知道是屬於,偏肥肉性質的魯肉飯。 還沒入口前,就能聞到陣陣引人垂涎的香氣撲鼻,肥肉則是入口即化。

煮得不賴的米飯,與略為鹹香的滷汁的攪拌後入口,更能感受到魯肉的鹹香在口腔裡散開。

魯肉本身有些膠質存在,所以吃完口腔會略有黏膩感,這也是我又愛又恨的地方。

 

20130415艋舺後菜園 (11)

另一口吃法則是將荷包蛋扮開混入滷肉飯吃。大多數賣魯肉飯的店家裏頭都是魯蛋,但是後菜園另一特色就是有現煎的荷包蛋啦!!

所以在幾年前我第一次,在這邊品嘗到人生第一次,魯肉飯加荷包蛋的美妙滋味。

從搗破的荷包蛋中,流出的金黃色蛋液,經過與魯肉飯徹底的均勻攪拌過,送入口中。略為濃稠且滑順的蛋液,中和了魯肉裏頭的油膩,在口腔裡頭呈現另一番獨特的風味。

 

20130415艋舺後菜園 (8)

油豆腐:一般

20130415艋舺後菜園 (7)

三絲魚丸湯

20130415艋舺後菜園 (12) 

此魚丸的size,比一班外面所賣的大上許多。由三種餡料打成漿手工所捏製出來的,但吃起來有些鬆軟。

湯頭則是以白蘿蔔所熬煮的,味道鮮甜。上頭在撒上些許香菜提味。

後菜園的湯品中,我喝過了豬血湯、苦瓜湯、排骨湯,味道都還不差。

不過其他有內臟類的湯頭就沒點過了,倒是有同事對於他們家的四神湯評價高過,附近的惠安四神湯。

至於事實為何?在公司到是形成了兩派支持者,畢竟食物的很有個性的,你跟他合就是和,不和就是不和,你說是吧!! 

 

                                             20130415艋舺後菜園 (13)     

 

 

 

  

艋舺後菜園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昌街25號     營業時間:0400-1100  

雖然地址是西昌街,但是坐落的位置是在環河南路上頭,中興橋機車引道一下橋,就能看到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