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台北橋頭米糕 (1)

吃完肉粥肚子還有空間的我們,翻翻從網路上列印下來,大同區早上6點有開的店家資料中, 選中了這家台北橋頭的桶仔米糕。

20130420台北橋頭米糕 (2)

其實前方不遠處還有另一家知名大橋頭桶仔米糕,不過公司中住大同區的同事說味道還好,那就先品嘗這家台北橋頭的桶仔米糕好了。 

 

20130420台北橋頭米糕 (3)

米糕有分魯肉跟赤肉兩種,老闆還特地到出來給我們看。所以我們就選了兩個魯肉一個赤肉跟一碗豬血湯、及一碗魚丸湯。 

 

20130420台北橋頭米糕 (4)

 赤肉米糕:上面是一片純瘦肉跟切薄片的滷蛋,上頭撒些香菜。這是同事點的我就沒品嘗到啦!!不過據同事敘述味道還不錯。

 

20130420台北橋頭米糕 (5)

 滷肉米糕:

20130420台北橋頭米糕 (6)

 撥開香菜,來看個仔細。米糕上頭有著幾塊帶點肥的魯肉,還有先淋上點魯汁,米粒較鬆散軟爛,魯肉則是入口即化。

 看是要單吃米糕,還是要再海山醬也可以。

20130420台北橋頭米糕 (9)

桌上還有許多的調味料可自行,斟酌使用。

 

20130420台北橋頭米糕 (10)

米糕海山醬的作法與蚵仔煎醬差不多,常見的材料有番茄醬、醬油膏、味噌、糖、辣豆瓣....等。但每攤各有秘方與比例。若加入糯米粉,則變成米漿。

醬汁優劣,關係到主食美味程度,店家不敢輕忽。台北橋頭的海山醬,顏色較輕淡,不濃稠的醬汁吃來微甜,搭配米糕另有一番風味。

 

20130420台北橋頭米糕 (7)

豬血湯:裏頭的豬血塊,份量十足外,口感軟嫩且Q度彈牙,豬血上面有無數個細微的小孔,吸飽了湯汁。

           湯汁的部分店家也加上些許的沙茶,所以湯頭滿是沙茶味,較沒能吃出其他特異點。

 

20130420台北橋頭米糕 (8)

魚丸湯:裏頭的魚丸是口感上則是偏軟些,湯裏頭有著滿滿的韭菜,喜好程度見人,我同事就對韭菜跟香菜之類的,就非常排斥。

 

20130420台北橋頭米糕 (11)

滷蛋 

20130420台北橋頭米糕 (12)  

吃到這米糕,就讓我想到台南家鄉那種有花生、肉燥、肉鬆甚至小黃瓜搭配的米糕。

台灣南北習慣的口味有明顯差異,南部喜歡偏甜口感、北部重鹹。

筒仔米糕的醬汁剛好相反,北部以偏甜的海山醬為主,南部則採用肉燥之類的鹹醬汁。下次有機會再來寫寫台南的米糕好了。

 

台北橋頭筒仔米糕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16號      營業時間:0600-1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