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萬華-柳州螺-粉 (2)

晚上在公司看著手上的便當,想著是要喀掉它,省下一餐的錢,還是到外覓食?

結果吃膩便當的我,還是決定花點摳摳,去吃好料。

之前在網路上有報導過,在艋舺大道上,有家不錯吃的柳州螺螄粉。

光聽名字就讓我很想去嘗試一番,只是都未成行,畢竟晚上公司都有準備吃的(已經交完整個月的伙食費)

剛好公司的同事的老婆曾說,這是她的好姊妹開的,味道相當的不錯,可以試試。更是加強我的決心(握拳)

這家螺螄粉要不是有電視跟網路報導過,我想一般人很難發現它的地址。 

20130515萬華-柳州螺-粉 (3)

小小的店面。 

20130515萬華-柳州螺-粉 (4)

 

 

20130515萬華-柳州螺-粉 (5)

 

 

  

 

20130515萬華-柳州螺-粉 (6)

 

 

                                         20130515萬華-柳州螺-粉 (7)

                                                                       螺螄粉為廣西柳州著名小吃,具酸、辣、鮮、爽的獨特風味,位居柳州風味小吃之首。

 他由柳州特有的軟滑爽口的米粉、加上酸菜、酸豆角、酸筍、木耳、豆皮、鮮嫩青菜等配料及濃郁適度的酸辣味加上燉煮螺螄的湯頭調和合成,因有奇異鮮美的螺螄湯,使人吃一想二。

                                                  

20130515萬華-柳州螺-粉 (9)  

桂林米粉的製作不簡單,成品外表潔白光亮、細滑、柔韌,優質米粉往往是一團只有一根。

具體的製作方法是:用清純的灕江水,將桂林優質大米泡漲,研磨化為漿並濾干,揣成粉團煮熱,然後壓榨出根根米粉,再在水中團成一團,因為經過了反覆揣揉,因此筋力極好。

做出來的米粉本身淡而無味,做成美味的桂林米粉關鍵在鹵水。店家熬制的鹵水都有各自的絕招,一般每家店都不同,而且一般不將配方外傳,作為商業秘密。

雖然各家不同,但是製作方法大同小異,一般是用豆豉、八角、桂皮、甘草、草果、小茴香等香料坐鍋,

放入豬肉、豬骨、牛肉、下水等,再加入三花酒、羅漢果等配料,

先用武火,然後用文火精心熬制,方能制出香氣撲鼻味道純美、營美豐富的鹵水,與米粉拌和,

佐以油炸花生或蒜末、蔥花、芫荽、辣椒,那味道堪稱好極了,而且吃了一回忘不了。米粉分為米粉(圓的)和切粉(扁的)。

                                20130515萬華-柳州螺-粉 (10)

                                                    菜單: 本來想是綜合螺螄粉(牛+豬+腸)的,結果還是無法抵抗大腸的厭惡而作罷,改點牛+豬。

20130515萬華-柳州螺-粉 (11)

桌上這兩罐小玩意,幾經猜測無果,經詢問店家後,才知道是醋。

20130515萬華-柳州螺-粉 (12)

螺螄粉(牛+豬):

這碗用料豐富的螺螄粉,光用眼睛看就是視覺享受。

吃麵前,我習慣先喝口湯,試試它的味道。當螺螄粉湯頭滑過喉嚨時,發覺湯頭的味道,也沒想像中的“酸”。

裡頭的酸味淡淡的,這種酸來源應該是從酸豆、酸菜、酸筍等所熬煮出來的

鮮美的螺螄湯除了酸外,還具有辣、鮮、爽的獨特風味,有越喝越順暢的感受。

                     

20130515萬華-柳州螺-粉 (13)

螺螄粉裡頭有酸菜、酸豆角、酸筍、木耳、豆皮、鮮嫩青菜、花生、香菜、芹菜等配料外,裡面的牛肉跟豬肉也是相當重要的主角之ㄧ。

首先是牛肉燉煮的相當入味,且口感非常的軟嫩好入口,很像紅燒牛肉的味道。

再來是豬肉,不但沒有豬騷味,肉質也比想像中的軟嫩且清淡爽口。牛肉跟豬肉的口感、味道,均表現的相當的出色,大出我意料之外阿。

 

20130515萬華-柳州螺-粉 (14)

 

20130515萬華-柳州螺-粉 (15)

除了湯頭跟配料之外,另一主角『米粉』,雖然名為米粉

但是口感上卻與台灣的米粉口感差異很多,桂林米粉口感上吃來Q彈,也滿有嚼勁、滑順的。
 

 

20130515萬華-柳州螺-粉 (16)

柳州螺螄粉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200號     電話:02-23061636          營業時間:11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