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1)

萬華區的西寧南路近內江街附近,設有許多的韓國商店跟店家,號稱韓國街

不過韓國店家總數也不超過十根手指。

好比武昌街號稱電影街但也不是整條街都是電影院的道理是相同的吧。

本來想吃的韓味亭卻悄悄結束營業,不知搬到何處。所以這家不太顯眼的韓菜100,成了另一個選擇,

要吃之前上網搜尋一下發現韓菜100及的漢江食堂都是韓國人開的,所以味道相當正統。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2)

說真的在這邊工作也多年,卻不知道有兩家韓式料理店,隱身在這個太起眼的路段中。

這次先來試試韓菜100,他日再訪韓江食堂,做個徹底的比較。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27)

傍晚時段,再這狹小的店面,擁進相當熟門熟路的熟客光顧。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26)

菜單上面的價格不算貴。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25)

牆上另外有彩色照片的菜單及日文簡介。當日用餐到是有些韓國人跟外籍人士就是沒有日本人捏(笑)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24)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23)

每桌都有一壺招待的決明子茶,味道甘甜,又不會太甜,可惜沒冰(笑) 當然食用韓式料理缺少不了的

韓式扁筷子,說真的不是很好拿的說,用起來很變扭。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22)

六種招待的小菜,但不是無限續,每一樣只可續三次。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21)

小菜有馬鈴薯、泡菜、豆乾、豆芽、海帶還有另一種很像豆干的小菜

另外右下角的辣醬、蒜頭、生菜式等下要包五花豬肉片的,當然要包小菜食用也素可以滴。

韓菜100的小菜大概是我吃過屬一屬二的吧!!

尤其是那醃的馬鈴薯相當夠味,口感微辣棉密且細緻。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3)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4)

豬肉蔬菜拌飯: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5)

牛肉蔬菜拌飯:

牛肉跟豬肉拌飯,說真的以照片來看根本分不出來,口感上的差異也只有肉類的分別罷了。

味道具同事描述還滿清淡爽口就是,如覺味道不夠,桌上還有店家特製的辣醬可以添加。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6)

辣炒年糕:

看似紅澄澄的辣醬,撘配韓式泡菜扮炒,想必酸辣程度,沒想到沾點試嘗滋味,從口腔中溜出一股討喜的甜

不過辣味隨後而至,但也不至於到過辣的境界,只有微微的辣,辣的不至於難受,還有點喜愛。

裡頭除了主要的調味辣醬外,年糕才是主食對吧!!短小且圓柱狀的年糕充分沾附著

微甜辣感的醬汁,吃來除了年糕Q彈扎實又不黏牙的口感。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7)

韓式炸醬麵:中式的炸醬麵吃過不少,對於這碗烏漆麻黑的韓式炸醬麵,

就僅在韓劇及電影中角色們捧著吃的家常麵,吃完牙齒還會黑不隆冬的。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8)

韓式炸醬是以黑醬與洋蔥等調製,食用起來味道有些像似甜麵醬,微甜不膩,跟中式的鹹香甘醇相當不同。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韓式炸醬麵,至於真正的韓式炸醬是否就是如此?

應該要多吃幾家才會比較明確吧?可惜的是麵條是細油麵,少了些麵香及嚼勁。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9)

乾燒蝦仁:油炸過的蝦仁,以辣醬、蒜頭、蔥花、辣椒等大伙拌炒, 滋味甜辣類似辣炒年糕,蝦仁保由鮮脆彈牙的口感。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10)

韓式涼拌麵:

同樣有著還是招牌的辣醬調製,不過上頭多了些肉片、小黃瓜、泡菜跟半顆的水煮蛋。

還有少許的冰塊,用來冰鎮麵條使其Q彈。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11)

首先這涼拌麵的主要調味料是辣醬,所以滋味跟前面幾到相差不遠。

雖然相差不多,還是有差異的,差異的就是它的麵條,非常非常的Q彈,咀嚼上要費些功夫。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12)

五花豬肉片: 跟我從網路上得知的有相當大的不同,我以為是用火烤,送上來的卻是油煎,煎後灑上芝麻、青蔥等。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13)

切的極薄的豬五花肉片以肥肉居多,本身也沒啥調味,所以豬肉本身的腥味對我來說明顯些,

也有些油膩,所以沾附辣醬、蒜頭等,再以生菜包覆實用,有著生菜的鮮脆口感

內層的辣醬及蒜頭搭配豬五花肉片,解除了油膩之感,但是沒經特別調味的這類五花肉片,對我來說少了些興趣就是。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14)

泡菜炒飯:

從外觀判斷這盤泡菜炒飯,除了理所當然的泡菜之外,還有雞蛋

不過這雞蛋除了炒在飯中,上頭另外還有顆荷包蛋及芝麻海苔絲。

這盤炒飯雖為泡菜炒飯,但泡菜只是安分守己的扮演著整體味道的配角

入口的飯粒,有著相當濃郁的蛋香,再透著微微的甜辣之感,滋味極好。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15)

牛肉石鍋拌飯: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16)

豬肉石鍋拌飯:

牛肉跟豬肉石鍋拌飯跟上面介紹的蔬菜拌飯差不多,只不過一個是將擺在盤子

另一個放在熱騰騰的石鍋內,變成了石鍋拌飯。

本質上兩個味道相差無及,不過石鍋多了些鍋巴的焦香味及酥脆咀嚼感。

PS本圖中的紅色醬汁就是店家桌上,擺放的特製調味料,滋味上帶著些許甜辣。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17)

海鮮煎餅: 吃韓菜必點的菜色之ㄧ,雖然這不是我吃過最好的,但是韓菜100的煎餅滿薄的,

裡頭應有蝦仁、花枝等海鮮樣樣具備,餅皮香酥微焦,內曾柔軟伴著海鮮香味。

單吃也不錯,不習慣的話,也可沾附店家供應的酸甜醬汁食用。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18)

人蔘雞湯: 這碗湯沒我想像中的大,差不多是三媽臭臭鍋般大小左右的陶甕

裡頭有著半隻小雞,佐以紅棗、人參等熬煮出香味。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19)

撈起甕底還會發現除了雞肉外,還有著燉煮軟爛的米粒, 雞湯淡淡的透出人蔘撲鼻香氣,

飲用過後,味回甘溫潤。雞肉軟爛好入口,幾乎不用咀嚼'便能吞嚥下肚。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20)

韓菜100大概是目前吃過c/p值頗高的一家了,不過還是要多些人才能吃到多點不同的菜色就是

這是一家我會想再訪即推薦給朋友的店家。結完帳,還有店家提供的韓國牛奶糖,當飯後甜點呢~哈!!

20130723萬華- 韓菜100 (28)  

韓菜100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91號   

電話:02-23897108  02-23897289    營業時間:1100-1430  16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