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14佳里-福音肉燥飯 (1)

由於要提早回台北,定了中午的車票,所以早、午餐準備就近解決,

和欣客運站附近就有家福音肉燥飯、海產粥、虱目魚粥,好長的名字阿。

就我有印象以來這家福音肉燥飯在佳里區存在以久

至於有多久時幾年以上應該跑不掉,可是我也一次都沒上門過就是><。

 

20130814佳里-福音肉燥飯 (2)

福音肉燥飯坐落在文化路與光復路口,位置相當明顯。以點單的鐵皮屋搭建

也沒設置門窗,也冷氣,純屬自然空調,夏天也許會悶熱些。

不過到了用餐時段,裡頭的人潮還是進進出出,坐位還是密密麻麻的,絲毫不受影響。

20130814佳里-福音肉燥飯 (3)

牆上的價目表也頗具歷史,上頭的價格也是手寫方式,來來回回的多次塗改。

 

20130814佳里-福音肉燥飯 (5)

 

20130814佳里-福音肉燥飯 (4)

 

20130814佳里-福音肉燥飯 (6)

海產粥 

 

20130814佳里-福音肉燥飯 (10)

裡頭的配料相當多元豐富,有豬肝、蛤蠣、蚵仔、蝦仁、虱目魚肉、花枝、肉絲等

米粒則是以現煮的白飯,淋上現煮的海鮮湯汁及配料,所以米粒口感不會過於軟爛,到有點像湯泡飯。

個人還滿喜歡這種附有咀嚼感的米粒,可能與我從小就喜歡吃飯攪湯的壞習慣有關吧!!

小時後長輩常會念這樣的吃法會消會不良的,可是我就是偏偏喜歡這種口感。湯頭滋味適中,極富鮮甜。

海鮮配料中我最不喜歡的是豬肝這樣不是海鮮的配料,當然就是拿它夾到一旁晾著了。

其他的海鮮配料僅以一句話形容,就是各司其職,該鮮的鮮,該嫩的嫩,該脆的脆。

20130814佳里-福音肉燥飯 (7)

肉燥飯:雖說是肉燥飯,可是看來道士像極的北部的魯肉飯

多以肥肉焦頭呈現,味道甘醇,但有股肥肉的膠質味,個人不是很喜愛。

20130814佳里-福音肉燥飯 (8)

除了粥類、飯類等還有小菜區也已選擇,小妹隨手拿了兩樣,其中一項是菜脯蛋

這是到常見的家常菜,味道上也沒特別之處,清爽脆口菜脯炒者碎蛋,滋味微甜。

20130814佳里-福音肉燥飯 (9)

香腸:絞肉扎實附有咀嚼感,鹹淡適中並帶者微甜味,也是一道常見的小菜,水準有夠。

另外還包了一份虱目魚粥回去給文爸,就忘拍照,也沒有試到口感

不過據文爸口述,虱目魚還滿新鮮,不過有加了些味精。

福音肉燥飯地址:台南市佳里區文化路與光復路口    營業時間:0600-1300      電話: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