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7中正-杭州南路小籠包 (1)

在台北隨便找個人問小籠包拿家知名,十個有九個會說鼎泰豐

但這次我不是要來吃鼎泰豐而是,在台北票選美味小籠包店

常會出現愛排行榜裡頭的常客杭洲小籠湯包。

其實只是不想跟觀光客擠鼎泰豐而已(誤)

20130907中正-杭州南路小籠包 (2)

杭州南路小籠包顧名思義就是開在杭州南路的小籠包店,原本是開在不遠處的矮房子

之後開了分店才搬遷至現在寬敞的店面。光眾多的服務人員就知道,顧客流量了。

 

20130907中正-杭州南路小籠包 (3)

店門口的玻璃上貼有餐點實照圖,對於第一次上門的客人滿有參考價值的。

 

20130907中正-杭州南路小籠包 (4)

今天是週六用餐的人潮也是頗多,一家老少成群結隊到此享用美食

所幸室內一角還有空位,可以讓獨自上門的人可以有一席之地用餐(淚)

 

20130907中正-杭州南路小籠包 (5)20130907中正-杭州南路小籠包 (6)

看著琳瑯滿目的小菜,一時下不定決心選擇,旁邊熱心的服務生立即過來詢問並介紹了幾道

服務滿熱心的,最後挑了到皮蛋料理,底下再來介紹。

 

20130907中正-杭州南路小籠包 (7)

 店內幾個角落都設有餐具及沾醬的區域,不用讓所有的客人都擠在同一個地方。

 

20130907中正-杭州南路小籠包 (8)

酸辣湯:有著蛋絲、豆腐、木耳絲,豬血絲等,滋味帶著烏醋微酸,至於辣則是不明顯

倒是湯頭裡的胡椒粉有點過多,喝來都是胡椒味,滿像之前在萬華中華餡餅粥裡的酸辣湯一樣。

 

20130907中正-杭州南路小籠包 (9)

剝皮辣椒皮蛋:這道式店員推薦的小菜之ㄧ,也是我唯一選擇的一道。

這道小菜是將切塊的皮蛋上放置一片墨綠色的蔬菜,本來百思不得其解

經詢問店員解說才知道是剝皮辣椒,店內特有的一道,也是我首次見到。

皮蛋色澤半黑色凍膠狀的蛋清Q彈滑嫩,溏化的蛋黃稀軟略帶尿騷味

搭配上微辣的剝皮辣椒,微甜的沾醬食用,味道相當的融合爽口,是道不錯的小菜。

 

20130907中正-杭州南路小籠包 (10)

原味小籠包:

 

20130907中正-杭州南路小籠包 (11)  

雖然沒吃過最出名的鼎泰豐小籠包,但之前有吃過同事口中

評價比鼎泰豐還高的高記小籠包,現在回憶起來

依稀記得那小籠包皮薄餡多汁,但那size還真是迷你中的迷你。

杭州南路的小籠包依記憶還看,應該是比高記個頭大些

摺皺約莫14個左右,以達﹝坐著似口鐘,挾起像燈籠﹞的基本標準。

本身小籠包的薄皮呈現綢緞般半透明,但卻也很扎實不易夾破

內餡包覆豬腿精肉、肉皮凍等餡料,蒸熟後的內餡鮮甜濃郁多汁。

建議食用時,可以搭配湯匙,先將小籠包放置其中,咬破小口吸允

以避免鮮美湯汁流失。也可以加些一點醋、醬油、薑絲調製的沾醬。

整體來說份量不多,算是吃巧不吃飽的小點,一個成年人應該要吃個2到3籠才夠。

20130907中正-杭州南路小籠包 (12)

杭州小籠湯包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杭州南路二段53-5號              電話:02-2393-5875          營業時間:1630-240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