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4-茂豐杏仁露 (1)

同事因為近日工作運不佳,所以想趁休假時去拜拜,中午時分就被他挖了起來

本來提議想去行天宮的,可是他老人家表示,之前都是去行天宮,但是好像沒啥效果呢!

所以就近的話,就第一個想到大同區的霞海城隍廟,可是它是以月老聞名的吧!!沒錯!!

但是這卻是在我們拜完後,我看到成群的日本客及解說的導覽員才想起。

不過雖然是以月老出名,但是還有其他神明在,不是嗎?帶著不管啦!!有拜有保佑的心態,結束拜拜的行程。

霞海城隍廟週遭也是大同區出名美食集散地之一的永樂市場

這個永樂市場是在大同,不是台南那個喔!!兩者的共通點除了名字外,就是都有很多好料。

20130914-茂豐杏仁露 (2)

由於天氣炎熱,所以解渴第一,望眼所及除了便利商店之外,就剩這家茂豐杏仁露。

20130914-茂豐杏仁露 (3)

主要是杏仁露、紅豆露、綠豆露這三種為主要,再依其組合變化販賣。

攤台上放著一碗碗的杏仁露,再以長尺交叉縱橫推疊上來,再依客人購買再取下。

20130914-茂豐杏仁露 (4)

柱子還貼著張略微斑白的介紹文 

20130914-茂豐杏仁露 (5)

桌上有冰水提供,如果對於冰品過甜可以用來中和之用。

20130914-茂豐杏仁露 (6)

綜合杏仁露:所謂的綜合就是紅豆、綠豆再加上牛奶。

20130914-茂豐杏仁露 (7)

茂豐的綜合杏仁露,是將放在攤台上冰鎮的整碗杏仁露取下,另外放入大碗。

加上一匙紅豆、綠豆、碎冰,最後再淋上飛燕牌煉乳。

其中的綠豆不綠,色澤到偏黃些。綠豆、紅豆兩者雖其型完整,但裡頭卻是軟爛綿細,豆味香醇,甜味溫順。

至於飛燕牌煉乳的滋味,我想應該不用多形容,大多數人都嚐過。

畢竟主角是杏仁露,還要是將主題拉回來,茂豐的杏仁露香氣相較於一般杏仁所製的產品頗為淡雅許多

之前也引須從電視上看到過,真的杏仁製品,其實味道不會很香濃

反到祇是透出隱隱的香味兒不嗆,許多不肖的商人會添加杏仁香精來提味

本身滿喜愛杏仁這類的製品,所以那則新聞讓我頗為印象深刻。

一樣東西有人喜歡,就有人不喜歡,個人對那股香滿著迷就是。

許多人不喜愛杏仁的那股嗆味,不知道跟某一牌的鹹酸,味道接近是否有關(笑)。

口感上咀嚼時,可以清楚的感受的脆跟些微的彈牙,再慢慢化散於口中

要不是有透著隱隱的杏仁香味殘留唇齒,還真的以為是記憶中傳統市場所賣的一塊塊的『菜燕』,但脆度又沒有明顯。

不過我想這杏仁露多少也有加上適量的洋菜粉有關,南部有些富有脆感的豆花,也有添加洋菜粉以增口感。

 

20130914-茂豐杏仁露 (8)

另外因為同事不敢吃杏仁露,所以裡頭的杏仁露被換成洋菜凍。

整體色覺、口感不會差異太多。

 

20130914-茂豐杏仁露 (9)  

茂豐杏仁露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1204室)             

營業時間:0800-1800                         電話:0916938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