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台南-卓家汕頭魚麵 (1)

魚麵,顧名思義就適用魚肉做成的麵。可是第一次吃到魚麵是在台北

吃的是甘泉魚麵,可是裡頭的麵是用麵粉做的,卻不是魚做的............

爾然在某個電視節目介紹到台南的夏家魚麵,但查了下資料發現卓家跟夏家頗有淵源

夏家是卓家的女兒出去開的,評價上卓家略勝夏家一些,也是今天選擇卓家的原因。

20131031台南-卓家汕頭魚麵 (2)

在爬文的同時,有些網友曾經提到服務上有些不太友善的情況,當時想說會不會有其中所誤會的關係。

沒想到我也遇到,當時我跟文妹到櫃檯跟一位阿姨點餐,但跟她說話時

完全不離人也不看人,直到旁邊有位應該是老板娘的阿姨過萊招呼時,才上前詢問,要如何點餐?

那名老闆娘便指向剛剛我們詢問的那位阿姨,說道跟她點就可以了。

於是我們又過去跟她點餐,說完我們所要的需求,也不知她老人家有沒聽到

自顧自的做的事,雖然最後所點的都有上桌,可是這種大屌不甩的感覺,讓人不是很舒服就是。

 

20131031台南-卓家汕頭魚麵 (3)

卓家魚麵的座位除了店門前的那三桌之外,其實旁邊的開山宮前方

卓家在戶外也擺放了幾張桌椅,還搭上的汽車用的棚子遮陽。

 

20131031台南-卓家汕頭魚麵 (4)

油豆腐跟魯丸:

 

20131031台南-卓家汕頭魚麵 (5)

一同放在魯肉鍋滷製的油豆腐及魯丸,油豆腐略帶鹹香,從內層色澤來看

味道還沒有相當入味,所以口感柔軟並保有些許的豆香。魯丸以魚漿製作,口感軟Q近似黑輪。

 

20131031台南-卓家汕頭魚麵 (6)

肉燥販:白飯略硬些、採用豬後頸製作的肉燥,味道略微鹹香,但整體略油膩些。

20131031台南-卓家汕頭魚麵 (7)

綜合湯:有魚冊、魚餃、魚丸、貢丸等組合。

 

20131031台南-卓家汕頭魚麵 (8)

撇開常見的貢丸不說,卓家的魚冊、魚丸、魚餃都是以狗母魚打成漿手工製作

口感上真的事有別於用機器生產的一般市售火鍋料中的魚餃、魚丸等。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魚冊,這也是我第一次聽到跟吃到。

魚冊因為其捲起來的樣子,很像古人以竹簡捲起成冊,便以此為名。

中間放上一小段芹菜,咬下去外層柔軟Q彈,魚肉末的內餡滋味相當鮮甜,口感頗為鮮嫩爽口。

 

20131031台南-卓家汕頭魚麵 (9)

魚麵:卓家的魚丸、魚冊、魚餃以及魚麵等,均以狗母魚製作而成。

其中魚麵是以打成漿的狗母魚,加上太白粉等,搓成條狀備用。

 

20131031台南-卓家汕頭魚麵 (10)

魚麵入口,第一時間閃過腦海的連結是麵疙瘩,只不過跟魚麵的差異是條狀。

麵條相當的Q彈滑溜,好比有幾條小魚兒在舌尖悠遊般,滿滿的鮮味頓時在口中散開。

湯頭量不算多,所以不算是湯麵,但也不到乾麵的程度。

碗中約有三分一的湯汁,因為有白菜、紫菜、芹菜、冬菜等蔬菜,幾許胡椒、香油也擔任提味的角色,滋味頗為清雅爽口。

麵條裡頭參雜幾許略帶嚼勁的肉末,再咀嚼Q彈滑溜的麵條時,還滿富有趣味及多層次味蕾變化。

 

20131031台南-卓家汕頭魚麵 (11)  

卓家魚麵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58號     營業時間:1000-2100電話:06-22159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