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19萬華-雅香火鍋 (1)

雖然距離補冬的日期也過了一個多禮拜,本來想著當天想吃鍋熱呼呼的薑母鴨或羊肉爐等

來補補我那有點『顯瘦』的身軀,可惜事與願違,無法成行。

畢竟要約多人聚餐,時間總是不太好橋,但是兩個人就很好約啦。

剛好一同休假的友人,一通電話便能成行,掛完電話便約在樓下集合出發。

 

20131119萬華-雅香火鍋 (2)

目的地是我一直很想收集入內的火鍋店之ㄧ的雅香火鍋,說到雅香也有進四十個年頭了

據已調職的同事曾經提及到說,以前的雅香生意可說是相當的火紅。

可是聽說換了經營者後,口味就有些不同,生意也遭旁邊的曾德火鍋城瓜分不少

甚至有多人表示曾德的味道已經凌駕於雅香之上了。

為了要證明這點,我一直處心居慮的想要到訪,可惜都未能如期所願........

 

20131119萬華-雅香火鍋 (3)

雅香的招牌雖然有經過全新裝潢,但內部皆乎沒有動過

牆壁以黃色系為主,桌椅以黑白色系為主,都更突顯陳舊氛圍。

 

20131119萬華-雅香火鍋 (4)

雅香跟曾德一樣要吃什麼,自己拿取。最後再以盤的數量下去計算價格。至於每個盤子多少錢,冰櫃上投會貼有指示。

 

 

20131119萬華-雅香火鍋 (5)

牆上有石頭火鍋調味的搭配建議,當然最後還是要依其自己的口味搭配為宜。

 

20131119萬華-雅香火鍋 (6)

 黝黑的鐵鍋,倒入熱油預熱。

 

20131119萬華-雅香火鍋 (7)

圍起防護罩,準備動手囉。

 

20131119萬華-雅香火鍋 (8)

預熱後的鐵鍋,放入洋蔥、九層塔、紅蘿蔔絲、特製薑末,大火快炒爆香一番。

接著到入肉片(事先店家會問要選何種肉類)一同扮炒,再加入高湯跟我門一開始選擇的食材 。

這樣就初步完成火鍋的雛型囉。接下來要吃什麼,帶鍋裡食材吃的差不多後,可以依其食量、喜好再從冰櫃取出加入。

20131119萬華-雅香火鍋 (9)

個人覺得火鍋好不好吃,主要就分湯頭、食材及沾醬三大點。那我們一點一點的來分析分析。

首先是湯頭,經過多種辛香料爆香過後,湯頭頗為溫潤,帶著洋蔥豐富的甜味

及一股記熟悉又陌生的味道,一直我味覺腦海中雷達搜尋不到的,之後才在服務生阿姨

再幫另一桌準備爆香食材時,發現她從碗盤區的小鍋子中,勺出一匙深黃色澤的泥狀物

後來湊近一看才發現是薑泥、辣椒等調和物,我想那記熟稀又陌生的味道應該是薑泥所致。

可惜爆炒過的肉片,吃來不甚入味,比起曾德爆香過的肉片,清淡許多。湯頭同也是清淡些,不像曾德那般濃郁厚實。

再來是食材,因為是兩個人的關係,也無法吃太多,所拿了些常見的食材

口感就頗為一般的火鍋料,畢竟這些食材多以向廠商進貨居多,鮮少自製。

當然其還是有些可取之處,我跟友人一致認可的就是排骨酥,一顆顆炸金黃、堅硬的排骨酥,下鍋水煮後

吸附一定份量的湯汁後,外層逐漸變柔軟,入口咀嚼時,頗有越嚼越香之勢。

最後是沾醬的部分,大多數的火鍋自助城,都有自己一套製作沙茶的秘方

這也是事關生意的好壞呢。曾德如此、清香如此、小豪洲也是如此,那雅香當然也不例外。

雖然對我來說吃來都差異不大就是,甜味不重,濃郁香醇,富有蝦米及扁魚香氣。

 

20131119萬華-雅香火鍋 (11)

補上幾張來不及拍攝入鍋前的食材照,只好拍入鍋後的食材照了(嗚~~掩面)

20131119萬華-雅香火鍋 (10)

 

20131119萬華-雅香火鍋 (12)

兩個人終於還是將整鍋食材喀完,真是撐死我們兩個了。

 

20131119萬華-雅香火鍋 (13)  

雅香石頭火鍋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59號  電話:02-23810255  營業時間:1130-0500
 

 

 

 

arrow
arrow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