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03台東-關山客家粄條 (1)

凡是宮廟附近,通常必能聚集美食,天后宮前的中華路上,兩惻都有許多店家,但是由於過了14時許。

所以許多店家都進入了午休時段,又到傍晚才會再開店,選擇上必然限縮不少。

這家上頭寫到45年老店的字眼,立即吸引我的目光,門口又有大群客人,讓我馬上選定為光顧對象。

20140203台東-關山客家粄條 (2)

價目表:

 

20140203台東-關山客家粄條 (3)

店內還滿為廣闊,屋內的另一角則是一盤盤小魚乾、水煮蛋等自助餐菜色。

20140203台東-關山客家粄條 (4)

肉燥飯: 接近純瘦肉的肉燥焦頭,色澤偏白不夠深厚,味道上帶有幾分豬腥,這點倒是犯我的大忌。

20140203台東-關山客家粄條 (5)

肉羹湯:

20140203台東-關山客家粄條 (6)

濃稠色調的羹湯,以香菜、木耳、蛋汁、紅蘿蔔絲等勾芡,溫任滑口,帶些微酸甜的滋味點綴。

肉羹本身屬於肉泥塑成,而非純肉條水煮,滋味、口感倒是極為相似歸仁-蒜頭飯 的肉羹湯。

20140203台東-關山客家粄條 (7)

乾粿條: 中午剛吃完米苔目,在於沒啥好選擇之下的選擇,實在不想再點米苔目,所以改點了粿條。

酸燃點了米苔目,難免要拿來比較一番,同樣是乾系列(米苔目跟粿條怎麼比?!)。關山這家的外觀就真的夠乾,真是名符其實的乾粿條。

以豆芽、青蔥、肉片、香菜、滷蛋等豐富配料,再澆上一匙肉燥及醬油膏,此點倒是強上老東台些許。

20140203台東-關山客家粄條 (8)

 

潔白的粿條經過攪拌後,漸漸被醬料所染上色澤,味覺上主要由我不太喜愛的肉燥為底,再添加幾許鹹甜的醬油膏及油蔥為輔。

實在不算特別,畢竟豬腥為更為明顯,影響了我的評價。粿條則是少些Q勁,過於軟爛些,輕咬即化,少些停留口中的咀嚼的樂趣。

關山客家板條地址:台東縣關山鎮中華路71號  電話:089-814-780  營業時間: 06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