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1萬華-艋舺阿龍 (1)

前些日子某個媒體舉辦的全台炒飯比賽中,赫然發現有一家是位於萬華,名叫艋舺阿龍炒飯,說真的當時新聞播出時,

我還真的摸不著頭腦,後來詢問公司同事,才發現只有一個住在附近的曾經吃過,說它的炒飯種類多樣,價格合理,

不過他都是吃最便宜的菜脯蛋炒飯而已,對其評價還算不錯。他還說阿龍的生意不錯,加上內用空間及少 所以常間排隊人潮塞在騎樓上,要所去吃要避開用餐時段。

 

20140211萬華-艋舺阿龍 (2)

想當然而,經過媒體一報導後,當日更是滿滿滿的人潮,從門口看到此景,當下放棄轉頭離去。

經過幾個禮拜過去,慕名而來的人潮逐漸退去,才是我打算上門的時機,主要原因有二點

其一我不喜歡人擠人,其二生意太好小店面的店家容意人手不足,導致品質下滑。

 

20140211萬華-艋舺阿龍 (3)

門口以黑色系木質板裝飾,牆面上則以黃色木製招牌雕刻著隸書體的艋舺阿龍

原本首次準備探訪時木製價目表下的價格已經被貼了起來,有種破壞整體美觀的感覺。

 

20140211萬華-艋舺阿龍 (4)

炒飯的部分從55大洋的菜脯蛋炒飯到80大洋的鮭魚炒飯,價格雖不算便宜但也算是平價就是。除了炒飯之外還有提供炒麵、燴飯、湯飯、湯麵以及快餐。 

 

20140211萬華-艋舺阿龍 (5)

 

 

20140211萬華-艋舺阿龍 (6)

阿龍的店面不算大,只能約末容納十來名客人左右,而料理區就在旁邊,說實在的有些擁擠。

店內一角則是提供免費湯品,據說會每日更換,且與外面店家所使用的廉價湯種不同。 

 

 

20140211萬華-艋舺阿龍 (7)

因為首次到訪,看著綜多樣式實在不知從何選起,所幸照著同事所說的,先點最便宜的菜脯蛋炒飯嚐試。

阿龍的炒飯標榜少油清爽,從其第一眼無明鹹油亮光澤這點來看,少油已經是確定的事實,湊進一聞並無特別明顯的鍋香,

惟有輕微的米飯香,白飯中拌炒著簡單的青蔥、紅蘿蔔絲、胡椒、菜脯等。從青蔥完整的程度來看,

是直接在扮炒的過程灑入而非熱鍋時先丟入爆香,以致青蔥香氣不明顯,菜脯輕脆的口感則是為整體增添咀嚼口感。

 

20140211萬華-艋舺阿龍 (8)

米粒雖然乾爽不油膩,但缺少些Q勁與硬度,米粒細小便碎,口感不佳,頗像昆明街上的通化街魯肉

飯的米粒,此外阿龍所使用的在從電鍋取出的熱米飯,是否因為如此影響到口感?

 

20140211萬華-艋舺阿龍 (9)

酸辣湯:

略為勾芡的羹湯,充滿著筍絲、紅蘿蔔絲與豬血條等,雖不及一般正常販賣的版本,但口感溫醇順口,完全不輸外面賣的

又能免費喝到飽,光憑這點CP質就頗高,光我從現場看來每個人至少喝兩碗起跳。

 

 

20140211萬華-艋舺阿龍 (10)

 第二次上門的湯種換成常見的紫菜湯,但是甘甜順口的湯頭,以及鮮脆可口的紫菜,又非廉價紫菜可比。

 

 

20140211萬華-艋舺阿龍 (11)

第二次上門時,趁著下午時段一開門就入內消費,避開用餐人群照片也較為清楚的多。

 

20140211萬華-艋舺阿龍 (12)

什錦滑蛋燴飯: 

 

20140211萬華-艋舺阿龍 (13)

色澤輕淡僕實的焦頭,雖然號稱什錦,有著豬耳絲、肉絲、筍絲、紅蘿蔔絲、蝦仁、黑木耳絲等,不過數量不多。

焦頭以輕薄勾芡的滑蛋,滑嫩順口,溫潤不燙,滋味輕爽不濃厚,剛入喉有些過於清淡之感

但於舌尖味蕾短暫交會過後,柔順纏綿的香甜緩緩佈滿於口腔。可惜米飯的表現同樣不振。

 

20140211萬華-艋舺阿龍 (14)

 

 

20140211萬華-艋舺阿龍 (15)

 

 

艋舺阿龍炒飯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234巷5號  電話:0987887440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000 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