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4潮州-古早味地瓜餅 (1)

老牌冷熱冰外頭有攤賣地瓜餅跟白糖粿生意不錯,心想要買來初看看的同時,文媽老早就買了一份自己在旁邊偷偷的吃了起來。

真是無言了,既然文媽都已經買好了,那過去補拍幾張照片。

20140204潮州-古早味地瓜餅 (2)

白糖粿這小玩意,最早是在台南-游爸爸番薯椪 、台南-林家蕃薯椪 與它初次見面,至於地瓜餅跟蕃薯椪是否為同一物就不太清楚了。

攤上頭一角則是貼有食尚玩家主持人的合照,可是也是頗具人氣的攤位。

20140204潮州-古早味地瓜餅 (3)

 

20140204潮州-古早味地瓜餅 (4)

比較特別的是它的地瓜餅是將地瓜泥放在平底鍋上用油煎,而非用油鍋下去炸。

20140204潮州-古早味地瓜餅 (6)

金黃色澤的蕃薯餅沾附著許多的花生粉糖粉,糖粉是一般粗顆狀非細砂糖,相當Q軟的彈性更勝台南-游爸爸番薯椪 、台南-林家蕃薯椪

採用油煎的方式相較於油炸來不油膩,但也少些酥脆。Q軟口感據由相當明顯的地瓜香氣。

咬開後的內層雖不及爆漿般流出,也有著融岩般的花生糖漿,香甜誘人,濃郁充盈的香甜從舌尖散發至每個角落。

比起台南這兩家蕃薯椪來說,我似乎更喜愛潮州的地瓜餅。

20140204潮州-古早味地瓜餅 (5)

 

白糖粿: 經過油炸的糯米團丟到花生糖粉池中翻滾幾圈,咬下帶著輕微的膨鬆感,裡頭呈現飽實狀態,咀嚼帶有明顯的Q勁感,花生糖粉份量、甜度突出。

整體口感與台南-游爸爸番薯椪 、台南-林家蕃薯椪兩著差異不到,不過台南這兩家一份三種只要20大洋,相較於朝洲每份10大洋CP值稍微勝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