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板橋-老譚涼麵 (1)

住在板橋多年對於附近的涼麵卻只有吃過板橋-民治街涼麵跟四維路上的板橋-嘉義涼麵這兩家, 天氣熱實在也有點懶的跑太遠

所以民治街這家涼麵最近到是非常常吃,不過吃多了還是需要換換口味的吧。

還好住附近的同事又介紹我另一家涼麵,他跟介紹我嘉義涼麵那個傢活同一人,想不通他為什麼不一次介紹完呢。 

20140827板橋-老譚涼麵 (2)

同事說老譚涼麵是在互助街1號的,可是1號的現址已經變成了建商的預售屋招待中心, 我在附近繞了大半圈就是找不到老譚涼麵的蹤影。 

想說是不是搬家了,本來想就此離去,誰知心念一轉就順著互助街騎了過去,沒想到在24號前發現了老譚涼麵........

 

20140827板橋-老譚涼麵 (3)

老譚不只賣涼麵還有麻醬麵、陽春麵、餛飩麵、榨菜肉絲麵等,以及豆干、海帶等滷味。

 

20140827板橋-老譚涼麵 (4)

桌上的調味料

 

20140827板橋-老譚涼麵 (5)

 這紅通通辣椒醬相當帶勁,我到些在湯匙中,以舌頭輕沾就感覺相當的辣,但是帶著一股迷人的香氣。

 跟萬華-李記宜蘭肉羹&特殊口味豬血湯的辣椒味道有點像。

 

 

 

 

20140827板橋-老譚涼麵 (6)

這烏漆嘛黑的醬料我本以為是辣醬,可是嚐來卻不帶辣味而是帶著濃郁的香油味跟芝麻味? 此醬做何用途? 

 

20140827板橋-老譚涼麵 (7)

涼麵:麵條上頭則是佈滿翠綠的小黃瓜絲與銀白的豆芽,當中最特別的是它的麵條,仔細看!!有沒發現他的不同之處呢?

5、4、3、2、1....公佈答案,他用的不是油麵,是細小的白麵條喔!!

不過附近四維路上那家板橋-嘉義涼麵用的是陽春麵,比較令我驚艷就是。

 

20140827板橋-老譚涼麵 (8)

攪拌過的涼麵有些綠綠的.....

20140827板橋-老譚涼麵 (10)

涼麵中的靈魂莫過於醬汁部分,老譚的醬汁比較深沉,仔細攪拌均勻後,醬汁已經充分的攀附在麵條身上。

小心翼翼的夾起一坨麵條,吸入口中食用,咀嚼時,發現他的麵條著實比一般的黃油麵來的有彈性跟咀勁。

麵條上所依附的醬汁,除了基本調的微酸甜味外,因為老譚的主要醬汁是以芝麻醬為主,沒有添加花生醬調和,所以會比一般涼麵來的香韻濃郁

但是滋味也因此多了股芝麻醬特有的苦韻。基本上吃過了芝麻醬調和花生醬後的醬汁,對於這類純芝麻醬調製出來的味道有些不太適應。

好比喝慣有添加牛奶的咖啡,改喝不加牛奶的咖啡,那種舌尖味蕾上的差異吧。

還有就是這股芝麻醬的味道跟桌上那罐烏漆嬤黑的醬汁,味道可說是同出一轍,猜想應該是讓客人自由添加調味的麻醬吧。

 

20140827板橋-老譚涼麵 (9)

添加些香麻的辣椒醬,可以讓層次多了點變化。

 

 

20140827板橋-老譚涼麵 (11)

綜合湯:也就是涼麵界常見的三合一湯,以味噌、蛋花跟貢丸等三樣組合。 

 

 

20140827板橋-老譚涼麵 (12)

鹹味的味噌湯頭,相當合我的口味,貢丸Q彈滋味一般,不過最可惜的應該是蛋花不夠滑嫩,這點小缺失吧。

 

20140827板橋-老譚涼麵 (13)

 

老譚涼麵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互助街24號  電話:02-82596629      營業時間:0620-1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