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9松山-佳味涼麵 (1)

繼昨天的永吉涼麵,今天也打算從比較遠的地方開始吃回來,本來是挑選柳家、陳家或劉媽媽涼麵的 

可能是天氣轉涼的速度變快了,還是起的比較早的關係,凌晨五點多的台北街頭實在有些冷颼颼的。

由於身上穿的衣物不夠厚實,騎到半路就全身打冷顫了(凍不住),所以就改挑比較近的另一家涼麵。

20140919松山-佳味涼麵 (2)

佳味涼麵位於台北田徑場不遠處,本身並不是開消夜場的涼麵店,而是開的很早的店家,凌晨4點就開門了。 

附近沒有夜店之類的營業場所,除了體育場外,四處都是暗摸摸的,凌晨時段應該是主攻早起運動的人家或跑夜班的計程車司機吧。 

 

20140919松山-佳味涼麵 (3)

店內空間屬於狹長型,如果熱門時段併桌應該跑不了,空間挑高且燈光明亮,對於要拍照的人來說絕對是一大利多。

 

20140919松山-佳味涼麵 (4)

價目表:

 

20140919松山-佳味涼麵 (5)

辣醬:

有點像沙茶的香麻辣醬,一開始以為只有西門麵店有,後來發現很多麵店都有,因此也就沒那麼特別了(笑)。

 

20140919松山-佳味涼麵 (6)

芥末醬:也是吃涼麵必備的醬料之一。 

 

20140919松山-佳味涼麵 (7)

原味涼麵(小份): 

 

20140919松山-佳味涼麵 (8)

攪拌過後的麵條,入口的瞬間那股清爽彈牙的滑順感,令人印象深刻。

這Q彈的麵條不油不膩,有如最熟悉的陌生人,在記憶味蕾中若隱若現著,讓我不斷地尋找記憶中深處,那股熟悉的味道。

就目前只有搜尋出中和-洪記特製涼麵中和-正宗四川涼麵中正-蘭花亭涼麵總店 大同-紫寮仔涼麵等家的麵條比較貼近。 

20140919松山-佳味涼麵 (9)

醬汁搭配著那股稍縱即逝的芝麻苦韻,以及隨即而至的清爽酸甜味。

尤其那股輕柔舒爽的酸甜味,實在很像近期吃過的中和-洪記特製涼麵。 可惜醬汁不夠濃醇香,應該是少了點花生醬的調和。 

 

 

20140919松山-佳味涼麵 (10)

綜合味噌湯: 

 

20140919松山-佳味涼麵 (11)

屬於微甜味的味噌湯頭,不過與最近喝到的味噌湯差異並不大。

細嫩的豆腐與滑嫩的蛋花搭配相當合宜,其中佳味採用少見的香菇貢丸,扎實鮮脆。

 

 

20140919松山-佳味涼麵 (12)

炸醬涼麵:

 

20140919松山-佳味涼麵 (13)

上頭那匙黝黑的醡醬第一眼讓我覺得跟中正-樺林乾麵 的炸醬十分相似,不過滋味到是兩者並不相同類型的。

 

20140919松山-佳味涼麵 (14)

 

單吃炸醬的味道似乎有點鹹,少了點難以忘懷的香醇味,涼麵中裡頭除了炸醬還添加些少量芝麻醬,因此不會有過多芝麻醬出來插花搗亂。

而能夠更單純的吃到炸醬的美味,細細中和麻醬攪拌過後,再嘗試幾後口,感覺鹹度還是有點多些

可惜少了較多溫醇的麻醬來中和潤飾這股鹹度,層次感比較缺乏。 

比較接近於中正-蘭花亭涼麵總店的作法,不過蘭花亭的滋味較溫醇,沒那麼鹹就是。

說到炸醬涼麵目前應該還是中和-正宗四川涼麵,那股添加了濃郁麻醬跟香醇炸醬所組合而成的滋味,最讓我懷念了。 

 

20140919松山-佳味涼麵 (15)

佳味涼麵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北寧路8號1樓   電話:02-2577-7477  營業時間:0400-1400(週日及國定假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