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6-2台南-健康路無名蛋餅 (1)

另外這家健康路上的無名手工蛋餅店,距離近日爆紅會牽絲的吐司吐司不遠,網路上也有人推薦。 

既然吐司吐司沒開,又吃了阿杰蛋餅,接著吃這家無名蛋餅店,今天就來個蛋餅系列的早餐文好了。 

 

20141106-2台南-健康路無名蛋餅 (2)

將車子停好從馬路走過來時,就聞到一股濃郁的蛋香,過來定眼一看原來是店家正在製作蛋餅 

香味隨著煎板上的吱吱作響,有節奏的飄散出來,不斷著勾引著饕客的味蕾。 

 

20141106-2台南-健康路無名蛋餅 (3)

店家煎好的蛋餅輝間放置在盤子上備用,等客人點餐時在進行加工處理。 

 

 

20141106-2台南-健康路無名蛋餅 (4)

除了蛋餅外,盤子上還有就韭菜盒子、蔥油餅、蘿蔔糕等

但是阿杰蛋餅份量也不少,肚子的空間就所剩不多,所以無名蛋餅店僅挑蛋餅的部份來下手。 

 

20141106-2台南-健康路無名蛋餅 (5)

價目表上中的蛋餅有五種口味,打拋豬、流砂、泡菜、起司跟原味。

其中流砂跟打拋豬是我從來沒見過的,所以就是妳們了(神奇寶貝梗)。 

不過最特別的需要預訂的乳酪蛋糕,傳統早餐店有賣乳酪蛋糕真是太神奇了,可惜要預定。 

20141106-2台南-健康路無名蛋餅 (6)

桌上除了沒拍到的蔥花醬油就是這個辣椒油,香麻的風味對我來說一向跟蛋餅素來不合,所以也派不上用場。 

 

20141106-2台南-健康路無名蛋餅 (7)

冰豆漿: 

 

 

20141106-2台南-健康路無名蛋餅 (8)

流砂蛋餅:  

20141106-2台南-健康路無名蛋餅 (9)

端上桌的蛋餅份量十足,比起阿杰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阿。 

金黃的流砂也從細縫間居涓涓流出,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的閃閃誘人。 

20141106-2台南-健康路無名蛋餅 (10)

金黃流砂在嘴裏特有的砂質細緻感,以及鹹蛋黃濃郁柔順的香味,確實不錯。 

可惜麵糊餅皮的厚度跟口感較為扎實,吃多容易膩口跟飽氣,很久沒吃過此類厚蛋餅。 

 

20141106-2台南-健康路無名蛋餅 (11)

打拋豬蛋餅: 

  

20141106-2台南-健康路無名蛋餅 (12)

以絞肉、九層塔、蒜頭、辣椒等炒製,濃郁的九層塔香、微辣的味覺,細脆有咬勁的絞肉,雖比不上傳統的泰式打拋豬

但是配白飯倒是相當絕配,這蛋餅可惜之處同樣還是那過於厚實的餅皮,如果再減少三分之二厚度應該不錯。

健康路無名蛋餅地址:台南市南區健康路195號   營業時間:0530-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