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2福記水煎包 (5)

再準備要去吃豆花的同時,文媽發現對面有大排長龍的人潮,定眼醫看發現是賣水煎包的小店。

心想來安平那麼多次好像都沒注意到有這麼一家店。

於是愛排隊的文媽便自靠奮勇的自願去排隊(哈)

20130922福記水煎包 (1)

稍微查了一下這家店的歷史,發現創始人蔡福安原來在西門路興南客運旁賣了三十多年

後來才將手藝傳授給女婿黃義雄繼續傳香,內餡使用台灣高山的高麗菜及

經過秘方醬汁醃製的瘦肉搭配,包上特製現橄的麵皮下鍋油煎,外皮微焦內餡飽滿多汁、味道甘甜爽口。

看到這段介紹好樣想起當年在市區補習,等公車的時候好像有買過,可惜當年的記憶已經太遙遠了,味道也不記得半分。

20130922福記水煎包 (2)

裡面的工作人員大約有五到六個,個個手腳伶俐但還是趕不上絡應不絕的人潮。

20130922福記水煎包 (3)

再吃安同記豆花的同時,文媽就拎了一袋水煎包近來囉。

20130922福記水煎包 (4)

 

 

 

 

 

20130922福記水煎包 (7)  

一粒十塊錢的水煎包個頭不算大,約是成人的半個拳頭。

水煎包外皮煎金黃微焦,咬開同時便能感覺麵皮的扎實感,細細咀嚼能嚐出麵皮的甜香味。

裡頭的高麗菜末粉為鮮脆多汁,瘦肉的部份不是很明顯,算是相當些微吧。

除此之外內餡中還拌有相當比例的五香粉,所以咀嚼時還會透著微微的特殊香氣。

至於好不好吃,對我來說還可以,但也不是很特別就是

麵皮的比例高過於內餡許多,我心中良好的水煎包應該要皮薄餡多汁才對(握拳)。

20130922福記水煎包 (6)

福記水煎包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00號  電話:0936557137  06-3914179   營業時間:09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Z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